•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朋程攻能源車市 明年放量出貨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12/1 上午4:40
      • 720

      歐盟最快將於2025年開始啟動禁止燃油車計畫,中國也正全面進軍新能源車市場。法人表示,車用整流二極體大廠朋程(8255)已順利卡位進入全球一級零組件供應商,高產品單價的超高效二極體(ULLD)2021年出貨將高速成長。

      全球各大車廠開始積極衝刺電動車及混合能源車市場,其中最為積極的莫過於歐洲,當中的挪威與芬蘭預計2025年就要在國內禁止販售燃油車,英國也確定將在2030年禁售汽油車款。至於中國則在十四五政策當中,把新能源車納入重點發展項目,使中國電動車市場又燃起一股生機。

      電動車重要零組件除了電池以外,另一項被譽為汽車心臟的就是發電機,各大車廠為了提升電動車續航力,不斷研發提升發電機的能源轉換效率技術,朋程看好這塊市場,目前推出的超高效二極體及高效二極體(LLD)成功獲得全球前五大一級車用零組件供應商導入。

      法人指出,朋程的高效二極體現在正進入放量出貨階段,且下半年車用客戶拉貨回溫後,出貨量遠高於上半年水準,成為推動下半年營運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至於超高效二極體預計2021年下半年將開始放量出貨,屆時出貨量有望高速成長,成為新出貨主力產品線。

      據了解,朋程在高效二極體主要以蕭基二極體/MOSFET為基底開發出的產品,讓發電機轉換能源效率提升至68~75%之間,高於過往的65~72%,不過進入到超高效二極體後,朋程將以IC控制MOSFET打造產品,屆時能源轉換效率將大幅提升到72~80%。法人看好,朋程營運可望因此大幅提升。

      不僅如此,朋程卡位第三代半導體材料有成,碳化矽(SiC)MOSFET最快將於2021年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至於IGBT模組最快將於2021年第一季前送樣,有機會在2022年開始放量出貨。法人預期,朋程將有望一口氣搶進美系、歐系及日系等全球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供應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