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星強攻電競螢幕 劍指三星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11/2 上午5:30
      • 127

      電競品牌廠微星(2377)搶進顯示器市場僅兩年,近日其電競螢幕全球銷售量突破100萬台的目標提前達陣,成長幅度大幅超越業界水準,成為顯示器品牌業者中的最大黑馬。

      在美中貿易戰、CPU供貨不穩定及板卡庫存去化等不利因素影響下,微星上半年在主機板及顯示卡業務顯得辛苦,加上全球電競需求走緩,筆電出貨量亦不若以往有所成長,導致微星上半年營運走衰。

      惟進入第三季後,受惠板卡產品線皆有新品效益,微星另投注於創作者市場推出的高階Prestige系列筆電亦成為帶動筆電出貨守住正成長的動能,法人預期,微星營收在第三季走高、達328.1億同時,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等雙率亦將有優於原估的表現,亦看好其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望站上2字頭、來到全年高峰。

      微星2017年下半年正式進入顯示器市場以來,持續聚焦電競需求、並以曲面電競螢幕為主打產品線,首年即以高速翻倍的出貨成長率,在包括北美、北歐、南北及東北、東南亞部分市場,拿下電競曲面螢幕的市占之冠。

      今年以來,微星在顯示器事業持續發力,旗下電競螢幕已含括從24吋至34吋產品線,另在e-Sport專業級賽事用平面電競螢幕Oculux NXG系列,也在今年推出極窄邊框的新品。

      截至今年10月底為止,其在全球電競螢幕的總銷售量並正式突破100萬台,較市場預期的目標提前達陣,也讓微星持穩在全球的電競螢幕市場續居成長幅度最高的品牌業者。

      微星內部亦已設下新目標,將以目前在電競曲面螢幕市占居冠的三星為標的,力拚出貨量向三星看齊、甚至超越三星。

      微星預期明年全球電競曲面螢幕市場仍將有雙位數的增長速度,其產品線在將主流產品線推向27吋之際,亦將再往30吋以上的大尺寸螢幕推進,同時包括更高解晰度及高畫面刷新率、支援4K,抑或採用Mini LED等方案也將並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