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攜手KKBOX 放眼全球娛樂商機
      • 中央社,
      • 2019/12/17 下午3:57
      • 97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12月17日電)台灣微軟今天攜手KKBOX宣布啟動全球戰略布局,KKBOX將音樂串流服務移轉至微軟雲端平台Azure、主攻影音串流技術的KKStream將與微軟合作銷售,雙方也將運用AI技術優化音樂創作系統。

      台灣微軟攜手亞洲媒體科技集團KKBOX Group今天共同宣布啟動全球戰略布局,KKBOX Group旗下KKBOX將音樂串流服務移轉至微軟雲端平台Azure、主攻影音串流技術的KKStream加入微軟全球合作夥伴生態系,將與微軟合作銷售商用影音串流技術解決方案BlendVision,雙方將運用AI技術優化「音樂創作系統」,並預測市場「全新音樂型態」。

      KKBOX認為,此次合作將是KKBOX Group國際化重要里程碑,雙方合作更將為數位娛樂產業開創更多可能,也看好能讓KKstream擴大能量,放眼全球電視發展OTT的商機。

      KKBOX集團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冠羣表示,KKBOX Group這次與微軟啟動戰略合作,以「音樂上雲、在全球一起銷售BlendVision串流技術解決方案、AI音樂創作」開始合作,相信未來上會有更多有趣計劃產生。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致力於以前端科技推動企業數位轉型,近年積極協助各產業客戶與夥伴AI加雲端優化企業資源部署與營運流程,或透過共同銷售計畫,擴展全球事業版圖。

      微軟認為,數位娛樂產業正面臨兩個轉型點,「運用科技讓內容更快速更順暢傳遞給用戶、數據驅動創造出更優質或個人化的服務」,而AI將成為這波轉型中最重要的推進力。

      KKBOX致力於以科技與技術,解決音樂娛樂產業問題,林冠羣表示,目前音樂產業的投資還是比較偏向「人為經驗判斷」,推測這個藝人會不會中、這首歌會不會爆紅?而KKBOX 有大量的音樂聆聽數據,可以提供音樂人與產業運用、參考,認為「數據」有助於產業發展、提供更準確判斷。希望能與台灣微軟先由「音樂創作系統」共同合作,利用AI提供創作者更多選擇,幫助音樂產業推出更多好作品。

      KKStream總裁蔡怡仁指出,KKStream推出的商用影音串流技術解決方案BlendVision,將持續加入更多新服務,搶進全球串流市場的商機;台灣微軟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林劍福表示,目前已經預見在亞洲地區有10個潛在客戶;KKBOX Group與微軟更期許運用AI,探討翻轉娛樂市場的全新機會。(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