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腸病毒警訊! 4、5月恐進入流行期
      • 聯合晚報,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 2019/4/3 上午3:16
      • 68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發布最新疫情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腸病毒輕症疫情雖仍在低點,但上周就診人次已高於最近三年同期,研判今年可能4、5月即進入流行期。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上周腸病毒就診共計4655人次,雖與前四周人次相比持平,但高於2016至2018年同期(分別為4389、3090、3817人次)。今年累計已有四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分別為腸病毒71型兩例、D68型及克沙奇A10型各一例。

      羅一鈞表示,腸病毒主要經由腸胃道或呼吸道傳染,也可經由接觸病患皮膚上的水泡及分泌物而傳染。在發病前幾天,喉嚨與糞便就有病毒,即具傳染力,發病後一周內傳染力最高。

      此外,羅一鈞表示,即使痊癒後,腸病毒仍會隨著糞便排出達8到12周之久,因此民眾即使痊癒後,應繼續注意個人手部衛生,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嬰幼兒。

      羅一鈞說,每年4到9月為腸病毒的流行季,雖去年和前年6月才開始流行,但因今年就診人次變高,研判可能轉回4、5月即流行期,提醒民眾外出返家務必先更衣,擁抱或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

      羅一鈞表示,如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抽搐、嘔吐與呼吸急促等腸病毒重症前兆時,盡速送到大醫院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