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阿里首款機器人小蠻驢亮相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0/9/18 上午5:30
      • 286

      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17日發表第一款自動物流機器人「小蠻驢」,宣告正式進軍機器人領域。

      此外,阿里雲首台雲電腦「無影」也於17日亮相。

      阿里巴巴港股17日收跌1.9%至267.8港元,自8月以來股價累計上漲8.86%。

      截至台北時間17日晚間7時59分,阿里巴巴美股盤前下跌1.69%至273.45美元。

      繼阿里巴巴16日公布集團新製造業務「犀牛智造」後,阿里雲智能總裁張建鋒17日在線上雲棲大會中宣布,正式進入「阿里雲2.0」時代,同時發表小蠻驢、無影等一系列新產品。

      澎湃新聞報導,阿里方面指出,小蠻驢是針對終端物流情境,提供最後3公里配送服務的智慧機器人,每天可於指定社區或校園內運送估計多達500個包裹。

      張建鋒指出,終端物流是整個物流體系中成本最高、效率最低的環節,物流機器人是阿里提供的解決方案。

      未來,小蠻驢機器人將率先在菜鳥驛站(針對社區與校園的物流服務平台)大規模投放、使用。

      此外,阿里達摩院還同步推出智慧機器人平台,對外開放機器人通用技術與能力模組,用戶可在該平台上快速開發,各類不同情境的機器人。

      阿里傳出已註冊成立小蠻驢智能科技公司,將負責推動機器人的研發與量產。

      在雲電腦方面,無影機身僅約60公克,重量相當於一顆雞蛋,但是其透過強大的後端雲技術,提供高性能運算能力。

      用戶只要將無影連接至一般電腦螢幕,就能使用阿里雲海量的雲端運算資源,並按其訂購模式或實際雲端使用量收費。

      張建鋒表示,公司希望雲電腦能夠協助大眾隨時使用強勁的運算能力,以便用戶執行一些需要尖端與高階電腦處理的複雜工作。

      例如影片剪接、動畫渲染(電腦生成的圖像呈現出手繪般的效果)、軟體開發等,而這些工作現在都能在手掌大小的雲電腦上完成。

      由於雲電腦的系統在線上進行更新,一般辦公室電腦所需的升級,以及保養成本可顯著降低。

      阿里指出,雲電腦將率先引入企業市場,適用於個人用戶的型號將緊接推出。

      張建鋒說,在阿里雲1.0時期,雲技術就像是一台「應用DOS操作系統的電腦」,需要掌握一套複雜的程式碼指令來運行。

      阿里雲2.0的雲就像一台「應用Windows操作系統的電腦」,不需要懂程式碼,點一點圖形界面就能搭建自己的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