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題材發燒 亞馬遜股價衝刺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4/3 上午5:30
      • 199

      隨著人工智慧(AI)應用領域日漸廣泛,分析師看好亞馬遜雲端平台AWS企業需求加速成長,推動公司股價續漲。

      分析師也推測AWS事業壯大到一定程度後,亞馬遜可能分拆AWS成為獨立公司。

      投資機構Oppenheimer分析師海爾夫斯坦(Jason Helfstein)於近日發表的客戶報告中,將亞馬遜股價評等設在「優於大盤」,並將目標股價上修110美元至2,085美元。

      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期的目標股價平均值更達到2,121美元。

      2日早盤亞馬遜股價約在1,812.45美元。

      海爾夫斯坦於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AWS握有市場優勢,因為愈來愈多企業運用人工智慧來提高生產力,未來將有更多企業用戶購買雲端服務。

      他認為多數企業透過AWS平台來執行人工智慧軟體,甚至選用亞馬遜開發的人工智慧應用程式,而這些服務都將為亞馬遜帶來高獲利率的營收。

      《巴倫周刊》在今年初也曾報導,雲端運算市場發展至今仍以亞馬遜AWS穩坐市場龍頭,微軟Azure緊追在後。

      去年亞馬遜營業獲利就有高達60%來自AWS。

      海爾夫斯坦表示:「我們認為亞馬遜一方面靠Prime及Alexa人工智慧助理主導消費市場,另一方面又靠雲端平台、大數據及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席捲企業市場。

      他也表示:「亞馬遜和其他雲端服務業者一樣,自行開發人工智慧服務並賣給企業用戶使用,協助企業運用人工智慧來發展業務。

      雲端運算是亞馬遜的金雞母之一,不僅營收持續成長且獲利也相當可觀,但海爾夫斯坦推測有朝一日當AWS事業壯大到一定規模後,亞馬遜可能面臨股東壓力,被迫將AWS分拆成為獨立公司。

      他表示:「我們預期當亞馬遜線上廣告及線上影片串流事業成熟後,就有可能分拆AWS。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