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永固-KY董事長 簡國釧創造重慶市場標竿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2/5/23 上午4:40
      • 313

      大學時期修習新聞的簡國釧,1999年在重慶成立永固建材,目前已是重慶地區預拌混凝土廠的標竿企業,參與數不盡的重大建設和指標工程。簡國釧如何打造出目前的事業?他強調,「只要肯拚,就能夠成功」。

      20多年前,簡國釧創立永固時,雖然有立足重慶大興土木的龐大商機,但預拌混凝土產業畢竟是在地產業,他以一個外地人的身分,是如何在市場做生意,甚至能夠做到最難取得的國企生意?

      關鍵是「看到商機前,先想危機」,不怕做麻煩工程。簡國釧回憶,雖知削價競爭就能搶到訂單,不過卻可能引起同業眼紅,風險更大。

      麻煩工程當練功 打出名堂

      所以,簡國釧一開始是選沒人想做、利潤少且要求多的化糞池工程案,沒想到做這種不怕麻煩工程,反而以「重慶最會做化糞池的」企業,吸引中國國企、中鐵集團子公司的注意,帶永固打進國企供應鏈。

      用政府工程練功,簡國釧抓住機會,一步步磨練永固的混凝土技術,從實戰中累積出橋梁、地基、超高大樓等不同環境的數十種預拌混凝土配方。

      很多人以為混凝土就是砂石和水泥拌一拌就好了,沒什麼技術含量,但簡國釧表示,這個行業其實學問很大。

      例如,怎麼提高建築強度?要怎麼配合客戶在施工現場克服特殊地形障礙與控制凝固時間?這裡面其實很多學問,為此,簡國釧指出,永固不斷引進新科技,根據產業特性與管理需求,永固自行開發出一套自己的專屬生產物流系統。

      在聲譽建立後,永固後來陸續拿下重慶第一高樓環球金融中心、重慶大劇院等重大指標建案,同時,重慶的主城區90%的橋梁工程,也是用永固的預拌混凝土。也因為提供這些頂尖建築的建材,永固因此奠定了在重慶的市場地位。

      近二年,疫情席捲大陸、恆大危機重創房地產市場,加上「共同富裕」衝擊企業,永固卻逆勢突圍,成功挺過疫情肆虐、恆大危機、共同富裕三大難關,逆勢超車當地產業龍頭,翻身成為重慶民營混凝土廠新霸主,搶下約一成市占率,成為當地混凝土廠的領頭羊。

      雖然已是重慶預拌混凝土市場的標竿企業,但簡國釧沒有被現有的規模沖昏頭,依然思考壯大後的潛在危機,思索下一步發展策略。

      簡國釧「當第一、卻不當唯一」,「留同業一口飯吃」。他說,在重慶,達20%就往外找新市場,達25%就自動停止擴張,要走一條「也給同業留一口飯吃」的共好發展道路,降低相互惡性競爭、避免被打壓的風險。

      簡國釧認為,在中國大陸的台商想要走的更遠,不只要居安思危選最麻煩的生意來做,更要懂得與同業共處、留有餘地的經營方式。

      一個市場不可能全面通吃,而是要有規範,不能全拿;簡國釧強調,學著謀求與同業共生共榮,路才能走的更長遠,保持良性競爭,才能永續發展。

      良性競爭 路才走得更長遠

      「人善則人聚,人聚則財聚」;簡國釧堅持合作式競爭,也清楚的讓同行知道競爭的底線在哪裡,維持彼此尊重、相互扶持,競爭又合作的關係。

      簡國釧認為,一旦淪於惡性競爭,秩序亂了,市場就完蛋了;和平共處,是在重慶能夠永續發展的關鍵。

      而在全球各行各業追求減碳、環保的趨勢下,簡國釧強調,永固已超前部署,從混凝土的原材料進料、傳送、生產、運輸等各個環節嚴格把關,同時致力新型環保節能的研發與推廣應用,並已連四屆被大陸混凝土協會評為「大陸混凝土行業綠色生產示範企業」。

      簡國釧指出,永固的低碳預拌混凝土在2018年就獲得重慶市第一批「綠色建材評價標示」,2021年再度獲此標章。

      至於在節能環保產品,永固的輕質混凝土、陶粒混凝土、透水混凝土、泡沫混凝土,都已獲市場肯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