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萬具智慧電表到宅裝
      • 聯合晚報,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 2017/7/7 上午2:57
      • 459

      經濟部規劃今、明兩年要在國內推動安裝20萬具低壓住商智慧電表,前天截止投標,共採購25萬2700具智慧電表,台電表示,決標後依合約廠商須在半年內交第一批貨,將力拚年底前可到貨3.1萬具。

      目前國內低壓住商智慧電表安裝數偏低,僅數萬戶,若此次招標順利,未來國內一般民眾申請安裝智慧電表的案件可望增加,台電希望藉此增加電力調度彈性,一般民眾則可在安裝智慧電表後申請時間電價,配合作息選擇適合自身的電價方案。

      智慧電表預算規模13億1250萬元,台電表示,將採兩階段開標,第一階段確認投標廠商的技術資格,若符合投標資格,再開價格標,預計本月底可決標。

      原標案要求得標廠商於120天內交第一批貨,台電指出,多數廠商反應交貨期太短,因此修改重新公告,交貨期延長為180天。

      台電表示,智慧電表共分六批交貨,第一批決標後180天,共可到貨3萬1000具,但部分廠商產能較強,將力拚年底前到貨。

      根據標案內容,決標後330天內,25萬2700具智慧電表須全數到貨。若台電順利在月底決標,預計明年6月全數到貨,可望完成明年底前布建20萬具智慧電表的目標。

      台電指出,第一批智慧電表到貨後,預計在40個工作天內可全數安裝完畢,目前已盤點用電密度較大的住宅、小商家,將主動通知,並順便推廣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

      台電表示,用電戶的智慧電表為免費安裝,並會事前張貼通知單,若有不明人士以智慧電表的名目收費,即為詐騙,提醒民眾勿受騙。

      這次採購的智慧電表具有模組化通訊,台電表示,許多電表設置於地下室,過去使用與WiFi相同的2.4GHz頻段,傳輸效率差;台電已向交通部申請到840MHz至847MHz為專用頻段,該頻段的繞射能力較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