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11月營收飆新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12/11 上午5:30
      • 197

      台積電公告11月合併營收1,078.84億元、月增1.7%,改寫歷史單月新高。

      法人指出,台積電受惠於超微、高通、聯發科等大客戶拉貨,帶動7奈米製程晶圓出貨暢旺,第四季營收可望續創新高,且在5G晶片訂單滿載帶動下,2020年首季業績有機會維持不淡表現。

      台積電2019年月合併營收表現

      台積電11月營收月增1.7%,較去年同期成長9.7%。

      累計2019年前11月合併營收年成長2.7%,也是歷史同期新高。

       

      法人指出,台積電第四季主要受惠於7奈米製程(N7)及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的7奈米強效版(N7+)製程晶圓出貨暢旺,其中7奈米製程需求在第四季開始出現顯著爬升,原因主要在於高通、聯發科及超微等大廠都相繼在第四季推出新產品,且訂單能見度已經放眼到2020年第一季,使台積電第四季業績持續衝刺。

       

      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指出,在業者庫存逐漸去化及旺季效應優於預期的助益下,台積電第四季在7奈米製程及其他製程產能持續滿載,預期整體第四季營收年增8.6%,第四季合併營收將落在102~103億美元之間,也就是可望達到102.5億美元,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30.6元計算,約合新台幣3,136.5億元、季增幅約7%,已經確定可望改寫歷史新高表現。

       

      外資圈人士說,台積電基本面完全符合幾大外資預期,營運力道持續強悍,股價長線走升預期不變,惟短線得留意中美貿易戰未解,市場信心較為脆弱的影響。

       

      也由於台積電第四季營收超標利多迄今完全符合外資預期,放眼2020年首季,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研究部門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認為,強勁的7奈米製程的需求,是台積電營運持續強悍的主要動能,看好台積電2020年首季營收將淡季不淡、有望與本季持平。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徐振志日前便展現對台積電高度的信心,將台積電本季營收預估率先外資圈拉高到3,206億元,對照台積電交出的亮眼營收數字,本季最終超越財測上緣的機會確實相當濃厚。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