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IF給出最悲觀預測 全球經濟成長 明年估僅1.2%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1/26 上午4:40
      • 392

      國際金融協會(IIF)24日發布報告指出,2023年全球經濟成長恐怕大幅放緩,疲弱程度堪比2009年金融危機後慘狀,原因在於俄烏戰事延燒、可能演變成一場「打不完的戰爭」,恐拖累全球經濟跟著陪葬。

      IIF首席經濟學家布魯克斯(Robin Brooks)與福頓(Jonathan Fortun)等人周四在報告中指出,全球明年經濟成長率估放緩至1.2%。經基期調整後,明年數據恐與2009年一樣疲弱。IIF此一預估,也是各國際組織中的最低預估值。

      IIF認為,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受衝擊程度,基本上取決於俄烏戰事後續發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接受專訪時表示,除非俄國撤出他們占領的領土,否則戰爭不會獲得解決。而這意味著:俄烏戰爭短期內很難落幕。這些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我們的基本假設是,這場戰爭可能拖到2024年,因為對於俄羅斯總統普丁而言,這可是一場攸關生死存亡的戰爭。」

      IIF指出,這場戰事對於歐洲造成最大衝擊此歐洲經濟放緩程度將最為明顯。隨著消費者與企業信心下滑,預估歐元區明年經濟恐怕萎縮2%。美國明年經濟預估僅成長1%。

      拉丁美洲受惠於糧食與能源等大宗商品價格高漲,明年GDP預估成長1.2%,成為報告最大亮點。而中國大陸明年可能成為推動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原因在於該國可能鬆綁防疫。

      事實上,各大國際組織對於2023年全球經濟預測偏向悲觀。除了世銀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將由今年的2.9%小幅攀升至3%,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成長率將從3.2%降至2.7%,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估從3.1%降至2.2%。

      今年稍早,布魯克斯率先預估歐元將貶至與美元平價,後來更精準預測巴西貨幣里耳反彈走勢,令他一度成為推特熱門話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