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冠肺炎疫苗 美國進度最快 四月進行人體測試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26 上午5:30
      • 664

      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擴散,包括嬌生和賽諾菲(Sanofi)在內的生技製藥公司,皆投入疫苗開發工作,而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的動作更迅速,該公司的疫苗將於4月開始進行臨床試驗,成為第一家進行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的公司。

      受此消息激勵,Moderna股價25日早盤暴漲逾15%。

      波士頓新創生技公司Moderna已將首批新冠肺炎疫苗送至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後者將於4月底在20至25名健康的自願者身上進行臨床試驗,測試Moderna研發的兩劑疫苗是否安全,和引出免疫反應。

      NIAID所長弗契(Anthony Fauci)指出,初步試驗結果將於7月或8月出爐。

      自Moderna在1月取得新冠肺炎病毒的基因序列後,該公司便與NIAID攜手研發疫苗,並在短期內迅速推出首批疫苗。

      如果按計畫在4月展開臨床試驗,從疫苗設計到人體測試只需3個月的時間。

      相較之下,2002年大陸爆發SARS疫情時,NIAID大約花了20個月才取得疫苗,和進行第一階人體測試。

      弗契表示:「取得基因序列3個月後就進入第一階段試驗,毫無疑問創下世界級的紀錄。

      除了Moderna外,嬌生(Johnson&Johnson)、法國製藥公司賽諾菲,和美國生技公司Inovio,也著手開發新冠肺炎疫苗。

      嬌生採用的疫苗技術能在非傳染性帶原病毒中,傳輸病毒的基因序列。

      嬌生科學長史托佛斯(Paul Stoffels)表示,嬌生預期在8至12個月內開始人體測試。

      賽諾菲正與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BARDA)一起合作,採用基因重組技術來開發疫苗,預期在12至18個月開始進行人體測試。

      Inovio製藥公司執行長Joseph Kim表示,公司研發的疫苗帶有病毒基因序列的DNA,Inovio於1月得知病毒的基因序列後數小時,便能夠設計疫苗。

      Inovio預計在幾個月內進行人體測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