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外資:雙A壓力>NB代工
      • 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 2013/10/17 上午5:30
      • 159

       英特爾昨(16)日釋出低於市場預期的今年第四季與明年營運展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證券等外資法人並不感到意外,直指從NB需求角度,企業戶仍優於消費族群,不利於宏碁與華碩外,NB代工族群已分別找到轉型題材,股價衝擊已不大。

       英特爾在法說會所釋出的「第四季營運展望低於預期」、「採用14奈米製程的Broadwell CPU延後1季推出」、「調降明年營收與資本支出預估值」等訊息,均低於市場預期,外資圈坦言對此「無感」。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認為,對PC族群而言,受到英特爾營運展望欠佳影響,短線股價表現不會太好,但隨著歐美等市場需求底部已開始浮現,明年或許可以看到PC需求趨穩跡象,惟新興市場需求風險還是很大。

       不過,哈戈谷認為,儘管英特爾法說會內容很難樂觀看待,但從細節裡仍可看出佈局契機,如14奈米製程延後1季推出,對同在高階製程競爭的台積電則是利多消息,第三季財報數據略優於預期,主因伺服器成長動能強勁,意味著廣達可望受惠。

       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星嘉表示,從PC需求角度來看,企業用成長力道優於消費用的情況非常明顯,預期第四季也會維持此一趨勢。

       港商聯昌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首席分析師王萬里表示,管整體PC需求看起來還是很低迷,從英特爾釋出歐美市場已出現止穩跡象等訊息來看,宏碁與華碩等以消費用NB為主的品牌廠商也許還有壓力,但對代工廠商而言,由於已找到轉機題材,NB需求壓力已減輕。

       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舉例,廣達與英業達已被列為「雲端概念股」,而仁寶、和碩、緯創則有蘋果訂單加持,股價很難再以「純NB」理由反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