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日電池技術交流 15日大阪研討
      • 工商時報,文/張秉鳳
      • 2019/10/9 上午5:30
      • 225

      由台灣電協池會與日本粉體技術協會將於10月15日於日本大阪共同舉行「關於次世代電池材料與電池製造方法的研討會」,2019年的台日電池技術交流研討會,著重在結合日本固態電池材料技術及台灣加工製造能力,加速次世代電池商品化,迎接新世代3C產品、電動載具、儲能等市場需求。

      台日電池技術交流研討是台灣電池協會理事長李桐進任內積極推動的年度重要工作之一,2019年的技術交流研討會是第四次舉辦,經由過去幾年台日電池產學研界的多次密切交流,取得在鋰電池材料、製程、製造方法一定的提升與互補;李桐進表示,今年特別聘請三位翻譯人員做即時翻譯,協助會員廠商與會者能深入精準了解日本專家演講內容。

      全球各國在電動車的發展已如火如荼的進行,作為電動車關鍵系統之一的鋰電池需求也越來越大;但是,目前鋰電池遇到安全性或是耐久性、能量密度、出力特性、資源限制等多種課題,為了改善次世代的電池材料與電池製造方法,各工業先進國家產學研界都不斷進行開發中。

      李桐進指出,今年台日產業界共同舉辦的「關於次世代電池材料與電池製造方法的研討會」選在2019年大阪粉體工業開展前一日,並在大阪展覽場附近的HOTEL FUKURACIA OSAKA舉辦,就是為了方便參加研討會的會員廠商就近參觀大阪粉體工業展。

      15日研討會計有台灣六位及日方七位專家發表演講,這些產業專家有十年以上開發新材料的經驗;主要內容,日本方面有使用硫化物系固體電解質的全固態電池的開發、使用硫基電極開發電池及電池材料、PI binder在高容量系負極應用開發、利用monopump的電極片製造技術及其他應用開發、全固態聚合物電池和電池材料的開發、矽負極用無機黏著劑的開發、水平型高速攪拌混合機超音波振動等。

      台灣有泓辰、中碳、識驊、立凱、有量、中立等六家廠商發表演講,內容為下一世代橄欖石結構的正極材料-磷酸鋰鐵錳、高功率負極材料、未來固態電池的新能源材料、在低溫與高功率環境有優異性能的磷酸鋰鐵材料、儲能系統用三款鋰電池芯、高能量密度車用軟包鋰離子電池設計等。

      台日技術交流會雙方都期望透過兩國電池業界良好與密切的合作,攜手將多年研發累積的新材料與製程成果,快速製作成產品,推進次世代電池的早日實用化。

      此次研討會將有多個新亮點發表,值得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