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能源局攜手中彰投 推動綠能發展
      • 工商時報,黃台中
      • 2015/6/4 上午5:30
      • 187

       綠能躍新機,產業好時機!整合中央與地方政府資源共同推動綠能發展,宣導政府對綠能產業的發展政策,經濟部能源局攜手臺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南投縣政府2日在臺中市政府大樓集會堂共同舉辦一場綠能產業策略論壇暨商機交流展示大會,能源局在會中也針對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產業議題聽取業界意見,凝聚業者對我國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產業發展策略形成共識,作為政府未來施政依據與參考。

       能源局藉由宣揚綠能發展效益,落實節能減碳的理念,促進綠色能源之產品推廣、商機媒合與經驗交流,帶領國人了解並支持綠能產業政策,更期盼未來結合國內創新研發能量,運用台灣半導體產業等製程與管理之優勢,加速對綠能產業的拓展,帶動我國綠色經濟成長動能,創造就業機會,預期至109年時,綠能產業將成為我國新的兆元產業,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帶領社會進入低碳化、引領產業朝向高值化發展的願景邁進。

       本次大會現場有大同公司、友達光電、東元電機、大銀微系統、台達電子、南亞光電、康舒科技等60餘家國內綠能業者,以及中山大學、雲林科大、逢甲大學等3所學校,共同展出最新產品與服務,能源局在會場設置綠能政策專區,展示政府推動綠能產業發展之政策與成果,吸引近500名產學研等專家學者出席研討,更有超過千位的民眾到場參觀綠能展示活動,大會成功的為業者提供開拓綠能商機與交流的平台。

       能源局指出,綠色能源是國際推動新經濟的重要主軸,也是我國行政院推動六大新興產業主要政策發展方向之一,我國於98年推動「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至去(103)年帶領我國綠能整體產值達新臺幣4,844億元,較97年推動前的產值成長逾2倍,創造出6.9萬人次的就業機會,對促進經濟發展帶來極大的貢獻。

       為落實我國綠能產業發展願景,政府透過擴大國內綠能設置,發展多元能源供應降低能源進口依賴,行政院在103年8月6日更進一步推動「綠色能源產業躍升計畫」,鼓勵綠能廠商由製造業拓展至系統服務業,引領我國綠能產業創造更大的產值與利基。

       我國在98年7月8日公布施行「再生能源發展條例」,99年訂定119年再生能源設置目標為10,858MW,100年經修正提升至12,502 MW,103年進一步提高至13,750MW,今(104)年經濟部亦已完成規畫,將四度擴大119年再生能源目標,總裝置容量將至17,250MW,擴增逾1.5倍,彰顯政府加速推動再生能源設置之決心,竭盡所能,擴大內需,加速再生能源內需之發展,全面帶動我國綠能產業發展。

       地方政府推動綠能不遺餘力,能源局統計,參與此次大會的中彰投3縣市至103年底,在太陽光電部分,累計設置太陽光電126.4MW,計1,356個系統設置案;風力發電部分,中彰地區,計有7個風場,裝設137架風機,容量近300MW,由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推展綠能示範與應用,不僅提供國內市場商機,也厚植我國綠能產業由製造優勢拓展至系統服務之能量。(經濟部能源局廣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