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強制TikTok賣股 大陸嗆按中國法律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23/3/25 上午4:40
      • 328

      大陸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執行長周受資,23日親上火線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接受50多名眾議員的輪番「拷問」,聽證會長達5個小時,氣氛劍拔弩張。周受資試圖讓人相信TikTok高度重視用戶安全,不應被禁止。但兩黨議員將TikTok描繪成對國安的威脅,指其侵犯人們隱私,對周受資的辯護深表懷疑。

      美媒形容說,中美正圍繞貿易和技術展開一場廣泛的地緣政治爭鬥,TikTok陷入其中。

      美國眾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召開聽證會,針對TikTok的安全和隱私風險,29名共和黨和23名民主黨眾議員咄咄逼問周受資。共和黨籍委員會主席羅傑斯說,「我們不信任TikTok會維護美國的價值觀」。眾議員擔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會淪為中國政府的工具,讓美國用戶的資訊安全暴露在風險之中。周受資則堅稱:「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國家的代理人。」

      周受資強調,TikTok是總部位於洛杉磯和新加坡的企業,「不會應中國政府的要求推廣或刪除內容。」他重申TikTok保護美國用戶數據的計畫。該公司正在推動「德州計畫」,將美國用戶的數據存儲在軟體巨頭甲骨文(Oracle)位於德州的國內伺服器上。周受資還稱,禁止TikTok是對言論自由的打擊。該App為許多小企業和創作者服務,在美國擁有1.5億用戶和7000名員工。

      有報導指,拜登政府正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否則TikTok可能遭美國禁用。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23日表示,中方將堅決反對,並強調出售或者剝離TikTok涉及技術出口問題,須按照中國的法律法規履行行政許可程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4日也重申,中國從不要求企業提供外國數據信息,並敦促美國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

      聽證會上另一大重點是,TikTok對青少年身心的影響。眾議員批評TikTok提供有害的內容給青少年,對許多人造成「情緒痛苦」。會上並展示了一系列的TikTok影片,這些影片鼓勵用戶自傷或自殺。周受資則說,TikTok重視年輕用戶的安全,包括一直在努力限制有關極限運動等主題影片的重複播放,該App的指導方針不允許出現宣揚自殘或飲食失調的內容,還有警告注意這類材料的算法。(相關新聞刊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