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SEMI:12吋晶圓廠回溫 2021、2023可望創高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9/4 上午0:00
      • 164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旗下的產業研究與統計(SEMI Industry Research and Statistics)事業群首度公布《12吋晶圓廠展望報告》。根據報告預測,12吋晶圓廠設備支出歷經2019年衰退後,2020年可望小幅回溫,2021年創下600億美元的新高,2022年再度下滑,而2023年預計反彈,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去年以來全球半導體產業降溫,今年市況多數研究機構也都保守看待,不過,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先前即針對今年第二季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指出,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估計今年將下滑19%,至484億美元後,預期2020年將成長20%,達584億美元。

      這次SEMI再度發布報告,針對12吋晶圓廠的展望報告,再樣維持先前預估的產業趨勢,該研究機構認為,12吋晶圓廠設備支出今年下滑後,明年可望小幅回升,2021年再創新高後,要等到2023年才有望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SEMI表示,觀察未來五年晶圓廠設備投資大幅成長的動能,大多來自於記憶體(主要為NAND)、晶圓製造、邏輯IC、功率IC等。以區域分,韓國預計支出力道最大,其次是台灣與中國,而歐洲、中東與東南亞也可望在2019至2023年強勁成長。

      該份報告不僅對今年至2023年進行預測,並預估了未來12吋晶圓廠建廠和設備的投資,以及DRAM、NAND、Foundry、邏輯,以及12吋晶圓製造等眾多其他產品的晶圓廠產能和技術投資。整體來說,對半導體產業的設備支出,維持長線看好的方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