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利多 鴻準營運旺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2/6 上午0:00
      • 308

      鴻海集團中的鴻準(2354)營運受惠蘋果iPhone手機與任天堂Switch銷售熱賣,法人研判,蘋果在2020年上半年可能推出SE2機型,受惠集團綜效的訂單加持,預估大部分的新型手機訂單,將交由鴻準生產,滲透率將由原本的35%大幅調升至一半以上,營運逐月續強。

      鴻準營運主要有三:一為金屬機殼,營收占比約八成;二為散熱模組,營收占比約一成;另外遊戲機組裝業務,營收占比不到一成。公司下游客戶主要為蘋果、谷歌與任天堂,同業競爭者為可成、雙鴻與奇鋐。

      蘋果目前iPhone系列的機殼供應鏈,主要是由可成、鴻準與鎧勝三家進行供貨。法人表示,鴻準接獲的金屬機殼訂單,涵蓋了所有iPhone系列機種,其中高階機種如Pro機型,滲透率是三家廠商中最高。

      由於,蘋果明年將縮短新款iPhone發表的時程,規畫在上半年推出iPhone SE 2機型,規格推測為 A13晶片、4.7 吋 LCD螢幕與後置單鏡頭,以避免機型間隔的季節性銷售衰退情形。

      法人研判,鴻準受惠鴻海集團優勢,且生產良率較高,可望拿下大部分iPhone SE 2機型的訂單。

      另外,在遊戲機組裝業務部分,公司為任天堂遊戲機供應鏈,主要代工Switch機殼製造及組裝業務。任天堂Switch 自2017年3月上市以來,目前在全球的累計銷售已接近五千萬台,由於中國自今年10月起,經由騰訊獲准代理的Switch主機陸續開賣,中國市場消費者反應良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