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OTT大戰開打 誰怕誰
      • 《聯合晚報》,聯合報/蘇詠智
      • 2019/11/9 上午0:00
      • 113

      科技業巨擘APPLE,上周末正式推出原創影音串流平台服務APPLE TV+,投入如火如荼的OTT大戰,擁有APPLE產品的用戶可以享受七天免費試看,APPLE TV+定價並不貴,一個月才台幣170元,比OTT龍頭一哥Netflix便宜,也比一個多星期後要在北美開張的Disney+收費更親民。然而Netflix早已站穩腳跟、Disney+則有強大的片庫與高知名度巨片品牌優勢,這場激戰到最後誰能成為贏家?各方都拭目以待。

      Disney+ 漫威、迪士尼

      隨著新世代觀眾收看節目的習慣改變,傳統守在電視機前準時欣賞的族群已經急速銳減,走到哪兒看到哪兒、想看啥就給你啥的OTT才是目前的王道,各方預期OTT平台戰爭才要正式開打,幾年之內應不致退燒。在所有人都拚原創內容的當下,Disney+由於有漫威、星際大戰、迪士尼動畫等的資源,最有機會迅速累積大量觀眾,特別當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吉開始接管電視部門,Disney+上的漫威影集會比以往在Netflix的漫威影集與電影連結更緊密,絕對讓死忠電影迷捨不得不看,早被視為新進場的平台中,對Netflix殺傷力最強大者。

      HBO Max 華納經典名片

      近日才宣布明年5月在北美開始上線的HBO Max則是另一個未推出先被矚目的大品牌,因為是華納媒體集團的OTT平台,自然擁有華納製拍的經典名片包括DC漫畫電影的資源,而HBO則提供了經典如「黑道家族」、「慾望城市」以及創台以來最為轟動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等大戲,再加上重金搶得的「六人行」、「宅男行不行」、「南方四賤客」與宮崎駿。

      「吉卜力」工作室動畫等播映權,和已經確定要製作一整季的「冰與火」前傳影集「龍之家族」等,號召力一樣驚人。唯一的問題在於定價相當高,一個月要14.99美元(約合台幣456元),比其他對手都要貴,有可能讓部分觀眾暫時下不了手。

      APPLE TV+ 好戲陸續推出

      相較於其他等著進場的大公司OTT平台,APPLE TV+首批推出的原創內容只有「晨間直播秀」、「末日光明」、「太空使命」、「狄金生」等影集與生態紀錄電影「象群女王」,其他的重量級新節目要陸續登場,沒有一開始就精銳盡出,就連影集上架的方式也和Netflix一次丟出一整季不同,先出二、三集之後才每周更新一集,似乎不求一開始就先馳得點,而是先占據一個位子之後再求成長。

      APPLE TV+的原創內容很明顯沒像其他平台般倚靠已經擁有廣大粉絲群的大IP,走自己的路。儘管如此,幾齣戲的來頭都不小,除了瑞絲薇絲朋、珍妮佛安妮絲頓、史提夫卡爾聯手合演的「晨間直播秀」擺明了賣大卡司和勁爆話題外,「末日光明」男主角是「水行俠」傑森摩莫亞、導演更是「飢餓遊戲」系列的法蘭西斯勞倫斯,「狄金生」也有「大黃蜂」海莉史坦菲德挑大梁主演。

      這些戲的類型皆不同,各自充滿不同的創意,像是深受劇評喜愛的「狄金生」,以現代青春劇的手法重述19世紀傳奇女詩人艾蜜莉狄金生的遭遇,為歷史人物提出當代的新觀點。而「末日光明」講的是數百年後經過一場重大疾病,人類失去了視覺,也將看到事物當成一種邪惡能力,被禁止不能提及,男主角是某一部族的領袖,收留了一位孕婦,卻不知孩子的生父是被女王視為異端追殺的奇人,融合奇幻與史詩的場面,尤其讓人好奇編導如何處理人類在無法透過視覺感受外界環境後,有什麼新鮮的特殊能力與器具?

      劇名看來中規中矩的「太空使命」,也不像大家預期,只是硬梆梆的科幻時代劇,其實這是一齣架空奇想劇,敘述半世紀前的美蘇太空競賽,最後若是由蘇聯占上風、成為第一個登陸月球的國家,美國又如何因應、太空人的生活又會受何等衝擊?APPLE TV+並不把全部內容一次出齊,反而能讓觀眾好奇心被保持住,也許會漸漸上癮,甘心成為忠實訂戶。

      Netflix 強片迎戰

      至於各方對其龍頭地位虎視眈眈的Netflix,已經進入另一個境界。每年11月到年底,是各大片商力拚隔年奧斯卡金像獎入圍的宣傳造勢熱季,Netflix上半年靠墨西哥名導艾方索柯朗的「羅馬」一舉奪下最佳導演獎,差一點就要拿下最佳影片大獎。明年它們寄出更強大的攻勢,先是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愛爾蘭人」耗資1億5900萬美元,足可和一部漫威英雄片相當,掛帥主角是勞勃狄尼洛、艾爾帕西諾、喬派西等,絕對是院線巨片的等級。

      另一部「婚姻故事」思嘉莉約翰森與亞當崔佛演出據稱感人程度不輸「克拉馬對克拉馬」,兩片都被視為角逐小金人聲勢最強的鉅片,將先後在11月底與12月初上架。Netflix不管其他對手來襲,已經卯足全力要再度攻進奧斯卡殿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