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芝競標戰 傳美商二選一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7/6/9 上午2:57
      • 504

      東芝半導體事業競標大戰,鴻海(2317)遭逢重大挑戰。外電指出,東芝已經考慮把買家從四家縮小到兩家,不是挑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就是選威騰電子(WD)與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合組的聯盟。業界解讀,如果消息屬實,顯示東芝還是屬意美日聯盟的買家。

      東芝半導體競標進入最後階段,東芝總公司預計15日召開董事會,選出記憶體晶片最後買家,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東芝有意限縮買家範圍,從現有的四家廠商縮小到兩家。其中,東芝偏好博通與私募基金銀湖(Silver Lakes)合組的團隊,及威騰電子與INCJ攜手的美日聯盟。

      消息人士指出,對東芝來說,博通的提案是最佳選擇。主要原因在於博通的出價高達日圓2.2兆元,是所有競標者中出價最高的廠商之一。其次,博通主業是生產通訊晶片,沒有反托拉審查問題存在,東芝半導體事業如果賣給博通,將會是風險最小、獲利最大的選擇。

      換言之,東芝與日本官方還是偏好美日聯盟為主的團隊,這對其他兩家競標廠商,南韓的SK海力士(SK Hynix)及台灣的鴻海相對不利。日本政府與東芝總公司曾幾度公開表示,擔憂半導體關鍵技術外流到中國,美國廠商會是相對穩健的買家。

      為了爭取優勢,鴻海董事郭台銘近期親赴日本大阪,首度證實攜手蘋果、亞馬遜共組三方聯盟,近期更傳出,鴻海為了增加勝算,除了轉投資夏普要加入鴻海競標團隊之外,可能還有兩家日本企業加入該陣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