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畏陸廠DRAM年底量產 記憶體族群股價揚
      • 中央社,
      • 2019/10/14 下午12:13
      • 199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9年10月14日電)合肥長鑫存儲宣布將於今年底量產DRAM,是否對台灣記憶體廠帶來競爭與挖角威脅,受到市場關注。業者與法人看好明年記憶體市況應可好轉,記憶體族群今天股價齊揚。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認為,中國大陸廠商短期不會對市場造成影響,預期隨著DRAM大廠庫存已消化到健康水位,資本支出又多採取保守策略,明年市況一定會好轉,產品價格最快有機會於明年第1季反彈。

      至於來自中國大陸廠商挖角威脅,李培瑛表示,企業要有核心價值、競爭力,員工才有向心力,除了員工福利要好,企業獲利也要能回饋員工,並有好的工作環境,是留才之道。

      法人認為,儘管近期現貨價仍有震盪,不過,DRAM合約價跌幅持續縮減,在供給增加有限,需求將隨5G推升,明年報價可望止跌回升,記憶體廠營運也將逐步走出谷底。

      南亞科(2408)與華邦電(2344)等記憶體族群今天在市場買盤湧入下,股價同步走高,南亞科股價一度達新台幣74.3元,漲4.06%,華邦電也一度達17.6元,漲4.1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