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搭雲端 APP導覽佛藝展
      • 中央社,
      • 2014/9/29 上午8:54
      • 48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4年9月29日電)「七寶瑞光–中國南方佛教藝術展」開展,佛陀紀念館首次與中華電信(2412)合作推出導覽APP,以最新的Beacon導覽方式,搭配4G與雲端技術,服務參觀民眾。

      南方佛教千年經典文物首度跨海來台,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合作的「七寶瑞光–中國南方佛教藝術展」在佛陀紀念館開展,有中國五大博物館提供、全球首次橫跨漢代至明代、超過1500年的88件佛教歷史文物來台展出。

      其中27件為一級文物,最備受矚目的,是2008年中國大陸城南金陵大報恩寺出土、埋藏千年的七寶阿育王塔,首度在海外展出。

      中華電信為此次藝術展,特別結合最新Beacon感應技術與雲端技術,推出「七寶瑞光中國南方藝術展」APP,只要參觀民眾事先下載APP並開啟手機藍牙通訊,當民眾持手機走進展品1公尺區域內,APP會自動呈現鄰近的展品選單,讓民眾選擇有興趣的展品進行內容瀏覽,更可將資料下載保存在手機裡。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佛陀紀念館自2012年開館以來,一直努力地與時俱進,希望與全球各大博物館一起邁向國際化、科技化,今年甫榮獲國際博物館(ICOM)認證,這次與中華電信合作,以最新BEACON導覽APP服務參觀民眾,相當令人驚喜。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張光耀表示,繼2010年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導入NFC花卉導覽後,中華電信再次推出最新的Beacon導覽方式,同時搭配4G與雲端技術,以最新的技術提供最方便的導覽服務給參觀民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