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玉晶光獲利讚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12/17 上午5:30
      • 188

      今年前三季已經賺進一個半個股本的玉晶光(3406)16日盤後又應主管機關要求,先行公布最近期獲利,經披露11月單月稅後盈餘達2.14億元,換算單月EPS 2.09元,在今年前三季每股大賺15.13元墊基下,玉晶光今年大賺二個股本的預期,成真機率愈來愈高。

      美系外資喊出630元目標價為玉晶光撐腰,除了用口水護盤外,也拿出銀彈攻堅,在上周大買玉晶光1.3萬餘張,讓玉晶光股價一路長紅,16日更輕取500元大關,收在522元,再創波段新高,由於短線漲多,玉晶光16日盤後應主管機關要求,先行公布最近期獲利。

      經自結,玉晶光11月營收達11.86億元,雖較10月的14.68億元,下滑19.18%,但卻較去年同期成長65%,另單月稅後盈餘2.14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23%,每股稅後盈餘2.09元,等於一個月就賺到去年第四季全季EPS 2.91元逾7成的獲利。

      玉晶光今年獲利屢創佳績,其中最令市場刮目的就是第三季,光一季每股就賺進12.91元,遂帶動前三季每股獲利輕鬆跨過一個半股本的門檻,順利以15.13元的每股獲利坐穩光學股后的寶座,超額表現讓市場對其第四季看法轉偏樂觀,產生淡季不淡的聯想,再加上第四季尚有處分不動產的利益待認列,全年賺進二個股本呼聲很高。

      法人指出,推升玉晶光今年獲利激增的主要要素來自於毛利率的大幅成長,聚焦於中高階鏡頭市場的玉晶光今年前3季10M(百萬畫素)以上光學鏡頭的營收占比已達到47%,相較於10M以下光學鏡頭營收占比約37%,多出10個百分點,在產品組合優化下,玉晶光今年第3季毛利率及累計前3季合併毛利率分別來到49.27%、45.3%,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了11.52個百分點、5.67個百分點,這點也是法人頻頻按讚玉晶光的原因之一,除了外資祭出連六買,投信和自營商也在近期歸隊,出現連二買。

      展望未來,法人指出,儘管美系客戶拉貨高峰已過,但以玉晶光第4季的營收表現看來,今年的第四季仍將會是玉晶光歷年同期最旺的一季,而且明年首季也可望淡季不淡,應該有機會跑贏今年同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