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衛福部療養院首家日照揭牌
      •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 2019/9/24 上午5:30
      • 78

      衛生福利部療養院體系第一家日間照顧中心的萬年青社區長照機構,23日在台南市仁德區揭牌啟用。

      衛福部長陳時中南下主持揭牌時強調,長照2.0即將邁入成熟期,正朝有系統、有品質的方向發展,但仍需要透過宣傳,讓更多有需要的人獲得適當資源。

      全方位優質服務

      陳時中表示,嘉南療養院在健康促進方面的表現一直很好,曾在全球等級的評比獲肯定,相信經營萬年青日照中心後,也一定能提供優質且全方位服務。

      陳時中還說,大家可能不知道,現在最熱門的長照服務是洗頭、洗澡;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對失能長輩的主要照顧者來說,卻可以減輕很大的壓力與困擾。

      若民眾想了解長照政策的服務內容,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洽詢。

      應邀參與揭牌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目前台南市37個行政區,有33個行政區已設立日照中心,希望年底前能把剩下4個區的日照服務建立起來;嘉南療養院的萬年青日照中心相信是最具指標性的,因為離醫療照護機構最近,市府也深深感謝中央對地方長照需求的協助與支持。

      銜接醫療資源

      嘉南療養院長鄭靜明指出,萬年青日照中心結合護理人員及專業照服員,提供全人全程的服務,照顧中心占地約百坪,並設有多功能活動室、休憩室及廚房等活動空間,可提供30位失智失能長輩舒適照顧環境。

      為因應長輩的需求,還適時銜接醫師、社工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及心理師等專業醫療資源等項目,從7月16日試營運以來,已有13名長輩進駐。

      鄭靜明認為,目前仁德區只有2家日照中心,嘉南療養院藉由成立萬年青長照日照中心,除讓仁德長輩能就近接受日照服務,也與台南市立醫院長照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合作,建置以長者為中心的照顧網路,守護社區長輩的健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