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0月車市飆 和泰車大贏家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11/2 上午5:30
      • 107

      10月車市熱,尤其9月底北台灣放颱風假,有近3,000輛新車遞延領牌,推升10月整體新車銷量年增17%,增幅創下今年新高。

      其中,車市龍頭和泰汽車是最大贏家,10月市占率飆上34.5%的同期次高,旗下進口休旅車豐田RAV4單月銷售3,739輛破紀錄,躍居市場最賣車款。

      今年車市迎多頭行情

      受明年農曆年提早報到影響,車市傳統旺季元月買氣估將提前自11月浮現,加上多家車商過年前的銷售競賽提前起跑,拉高促銷籌碼衝刺,業者樂觀11、12月車市都將有月銷4萬輛以上的旺季水準,全年車市年增率可望轉正,和泰車鬆口考慮上修2019年市場預估至43萬輛以上。

      在整體景氣低迷、總統大選逼近的利空環境中,進口車扮演催升國內車市的火車頭,多款新車齊發,及神車RAV4大量到港交車推動下,10月整體進口車市占衝上51.9%的歷史次高。

      豪華進口車三雄賓士、凌志(Lexus)、寶馬(BMW)也不遑多讓,繼今年元月後,賓士10月再度繳出單月銷售3,000輛的紀錄,市占排名重返前四強;寶馬更因新車效益發酵,10月新車銷量猛增44%;凌志豪華休旅車雙塔-NX、RX放量交車,10月全品牌新車掛牌達2,235輛、年增近四成。

      10月光豪華進口車全台就賣出近8,700輛,占整體市場的比重超過21%。

      進口車三個月內兩度市占過半,讓國產車處境岌岌可危,包括台灣區車輛公會、中華民國車輛委員會等汽車製造業界代表呼籲政府重視國「慘」車窘境,儘快推動包括引擎等關鍵零組件進口關稅調降政策,挽救台灣汽車產業及其30萬相關就業人口的工作權。

      進口車強勢 國產車臉綠

      某國產車業者直言,10月光RAV4一款進口車的銷量3,739輛,比全部國產中型轎車的銷量3,548輛還多,中型轎車是國產車最大宗的產品,以國「慘」車形容並不為過。

      今年前十月國產車市占率只剩52.7%,推算進口車市占率「實質過半」年內就會出現。

      至於光輝十月市場最大贏家和泰汽車,10月新車總銷達1.42萬輛的今年次高,僅次於元月1.47萬輛,年增率50.4%更居所有主流品牌之冠,是整體10月車市最大的推手。

      豐田品牌的兩款進口休旅車RAV4、Hilux,10月銷售成績均破紀錄,單月銷量分別達3,739輛、208輛,Hilux上市三個月累積接單超過1,200張,供不應求,穩坐台灣運動皮卡銷售冠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