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7月進入旺季 下半年持續擴產
      • 中央社,
      • 2019/6/12 上午11:42
      • 109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6月12日電)大立光(3008)執行長林恩平今天表示,7月開始進入傳統旺季,客戶啟動新機拉貨,營收會比6月好,至於下半年展望,按往例看不到那麼遠,不評論;目前產能是滿載的,下半年持續擴產。

      大立光今天股東會後舉行記者會,對於下半年展望,林恩平表示,自己並沒有樂觀也不悲觀,完全遵循客戶訂單需求生產,並視客戶拉貨狀況做動態調整。由於全球區域布局完整,某些模組下來,就希望其他的模型上來,如果是整體市場因素的話就沒辦法,6月營收會下來,主要是某些客戶下修,將原本要拉的貨砍掉。

      智慧型手機走過成長高原期後,近2年成長趨緩甚至步入衰退軌道,不過就光學鏡頭產業而言,受惠於多鏡頭趨勢,隨著多鏡頭滲透率的提升,為鏡頭廠注入活水。

      林恩平表示,今年多鏡頭趨勢明確,客戶設計以多鏡頭居多,7P(7片塑膠片)的比較多,8P也有人在設計,預計最快今年就會有8P機種開始出貨。

      針對外界關心的中美貿易戰影響,林恩平指出,大立光在產業鏈屬於較後端產業,實際影響大立光無法評估,要問下游客戶;林恩平強調,因應市場變化,大立光的策略就是將客戶、機型布的夠廣,就能分散風險,較能抵擋客戶消長的風險。

      就全球區域而言,林恩平說,大立光布局算蠻足的,今年的機型數感覺蠻多的。韓國客戶設計的機種數有一直上來,下半年還是有新產能持續開出,長程的規劃不會因為短程的影響改變。

      林恩平指出,按照過去往例,旺季的時侯產能就會比較吃緊,預計大概7月開始進入旺季,下半年會按照原定計畫持續有新產能開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