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元強勢 美跨國企業匯兌損失慘重
      • 工商時報,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 2015/8/4 上午5:30
      • 150

       根據金融時報分析,美元強勢上漲,將使某些美國大型跨國企業的美元計價營收,在今年被吃掉超過1,000億美元,而這個金額比耐吉(Nike)、麥當勞及高盛營收加總起來還多。

       金融時報報導,在今年上半年,美國10家大型跨國企業,包括蘋果、通用汽車、IBM、嬌生、亞馬遜、奇異等藍籌企業在內,其營收合計共減少310億美元。

       而且,聯準會(Fed)預計在今年稍後升息,更加劇美元進一步走強的擔心。

       金融時報這項分析,涵蓋標普500指數企業中逾100家已公布今年前2季財報者,但其中有數十家並未揭露其匯率的效應。

       分析顯示,這些企業在第2季已損失289億美元營收,約占其所揭露8,630億美元營收的3.3%,高於第1季的損失230億美元營收及2.7%占比。

       JP摩根資產管理公司市場策略師李柏維茲(David Lebovitz)說:「大型跨國企業受到強勢美元的衝擊。你看到歐元及日圓都有來自於其央行的下跌壓力,而新興市場,考量其相對不利的處境,你也看到其貨幣貶值。」

       根據標普道瓊指數公司的資料,標普500指數企業的2014年營收中約有48%賺自海外。

       美元在前幾年弱勢時,曾加持美國跨國企業,當把海外營收轉換成美元時可以受惠。但貨幣政策的歧異化,已使貿易加權的美元匯率較1年前走高19%,其中對歐元的漲幅更達22%。壓縮所謂的營收成長率,又以網路及科技企業所受衝擊為最,因其賺自海外的營收超過美國任何其他部門。

       報導指出,標普500指數企業中,獲利已優於預期者雖逾7成,但營收已優於預測者卻僅42%,營收未達共識預測者則有4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