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Q3獲利望高 創意吐悶氣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10/16 上午3:16
      • 176

      IC設計服務廠創意電子(3443)今年第3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水準,市場法人看好該公司第3季獲利表現,先前股價受到大盤重挫壓抑,今日盤中股價反彈,盤中股價一度上漲約6%,股價最高來到215.5元。

      雖然今年以來比特幣挖礦機需求降溫,不過,創意以實際的業績證明,該公司今年業績成長動能並非依賴挖礦機市場。創意的9月與第3季業績都創歷史新高,該公司第2季毛利率降至30.98%,法人估計,第3季毛利率可能持續受到產品組合影響,不過,由於整體營收走高,單季獲利表現仍有成長空間。

      近期比特幣價格持續走弱,過去台股多家IC設計服務廠因去年受惠虛擬貨幣挖礦機商機帶動,股價也多受到虛幣行情大起大落衝擊,不過,今年以來,比特幣報價持續在中線低檔整理,挖礦機需求也明顯降溫,不過,創意在第3季營收仍繳出亮眼成績下,股價逐漸走出相對強勢表現,不再受到虛擬貨幣漲跌的牽動。

      受惠於委託設計(NRE)接案量大增並認列營收,加上特殊應用晶片(ASIC)進入出貨旺季,另外,無人機、AI、HPC、5G基頻晶片等訂單需求強勁的挹注下,創意第3季單季營收及9月營收同創新高水準。展望第4季,市場法人表示,因7奈米訂單需求強勁,法人圈傳出,創意單季營收有機會挑戰40億元水準,合計今年全年營收年增15%以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