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醫療營運模式 要花10年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2/6 上午0:00
      • 114

      鴻海、廣達兩大代工巨頭對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看好ICT結合生技是台廠大好機會,不過,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示警,ICT產業進入生醫業,是非常難的挑戰,兩個產業要能進入深度合作,大概還要十年才能建立一個business model。

      林百里指出,生醫講科學,是人命關天,「好似他們是講文言文,但科技業者講白話文」。林百里從工程師角度看生醫,他認為,到目前為止,面對的醫生都很懷疑AI能夠做什麼事情。但要自己先滿意,才會有信心,讓病人有信心,才能完成大事,但直言大概還要十年還要十年才能建立一個business model。

      精準醫療會有很多大數據,醫院數據只有25%,還有環境等等,要怎樣利用這些資料,必須用創新的方法,也不是只靠醫院醫生就能利用,真的要打造精準醫療是要有計畫性。

      針對AI可以幫精準醫療解決甚麼問題,林百里舉例,AI跟醫生相比,贏的項目已經高過醫生的項目,因為AI從影像當中,可以預測醫生沒有看到事情,因此未來是否可以用眼底攝影,來預測心血管方面的疾病。AI的處理很難,未來是不是CPU跟GPU能用同一記憶體,讓速度更快。

      他說,Google照相去做大數據,本要解決糖尿病的問題,結果發現心臟收縮壓、舒張壓等其他問題。我們就思考,AI可以predict醫生看不到的東西,從image,這是給我們engineers一個啟示,一個現象可給我們一個。製藥,用google的AI model不到一秒就做到了。

      此外,現在用專家去訓練AI,未來要讓AI訓練AI,他強調,雲端跟AI台灣可以做到,就看我們要不要做而已。

      在廣達部分,目前只是智慧醫療元年,還在學習階段,目前廣達有打造一個AI實驗室,雲端是公司的產品,可以用在醫院裝置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