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油95汽油出包 啟動專案理賠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18/10/22 上午5:30
      • 252

      中油95汽油出包!其桃園煉油廠供應的95無鉛汽油測試不合格,現正啟動對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等供貨範圍之自營、加盟站進行全面取樣化驗檢測。

      目前已就化驗不合格油料的加油站進行停售、回收換儲作業,直至油品合格才會販售,並成立理賠專案小組,以示對消費大眾負責。

      中油煉製研究所不定期會至全國各加油站抽樣化驗,本月16日發現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等油品出現不合格的情況,主因是桃園煉油廠所供應的95無鉛汽油經銅片測試不合格。

      17日油銷事業部再度抽樣化驗,確認橫山站該項油品品質不合格後,立即啟動追蹤,發現疑似因其重組油工場所產的輕質摻配料品質不穩定所致。

      中油強調,化驗不合格油料之加油站立即進行停售、回收換儲作業,且於官網揭露停售加油站資訊,直至油品合格始販售。

      至於理賠專案小組辦理諮詢、理賠申請、汽車狀況鑑定等作業,也會同步更新於網站上,提供民眾瞭解。

      截至21日晚間8時止,中油已取樣部分,直營站90站/112件,合格99件,不合格12件,已更換油12件,待化驗1件;加盟站304站/398件,合格302件,不合格68件,已更換油13件,待化驗28件。

      取樣化驗件數不合格比例為16.63%。

      中油煉製事業部副執行長辛繼勤表示,不合格油料造成銅片腐蝕,可能影響到油箱內的液位感知器,長期暴露在不合格油料中,會造成阻抗升高,就算有油、儀表板仍可能會顯示車輛已沒油了,但對車輛行駛安全性不會有影響。

      另,若車主後來加了合格新油進去,問題油品經過稀釋,影響程度也會降低。

      關於理賠規劃,中油副總畢淑蒨指出,只要消費者在10月1~21日間,於基隆、雙北市、桃園、新竹、苗栗的自營及加盟站,持有捷利卡、信用卡簽單、發票等交易證明,且車主發現儀表板不穩,覺得受到影響,即可聯繫中油。

      中油將委託第三方汽車專業單位,持續受理鑑定及理賠事宜,另對遭通知油品不合格、停售的加油站,也會對其營業損失進行賠償。

      由於相關加油站檢測作業持續進行,尚無法粗估實際理賠金額,中油將待日後理賠作業依序執行後,加以統計公布。

      中油桃園煉油廠日煉量20萬桶,其中,95無鉛汽油月產30萬公秉,多供應苗栗以北地區。

      中油認為,不合格油品販售影響為10月1~20日,並非長久使用,實際影響應不致明顯,即使專家鑑定受損,箱內液位感知器零件費用約千元,而加油站換油時間或從幾小時或幾天,理賠金額影響不致過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