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朱立倫「來得巧」 林口電廠三號機今試車
      • 聯合晚報,記者施鴻基、陳珮琦/新北報導
      • 2018/12/18 上午3:16
      • 216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到林口電廠了解三號機組啟動進度,「適逢」新機組晩上點火試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新機組每年可供應240萬瓩用電。朱立倫則重申市府對核一、林口電廠施設審核標準都本於理性、專業和合法,並未刁難。

      楊偉甫說, 林口電廠三號機組經市府審核程序已經全部完成,今晚點火試車後將試運轉,明年3月可望達到滿載,但完整運轉供電可能要到明年夏天。

      他說,林口電廠一、二號機組分别於2015、2016年投入發電,新北市府審核三號機組,今年11日30日核准水汙染防制設施許可,12月12日核准空氣汙染防制設施許可,今天下午就將安全啟點火試車,未來全電廠可發電240萬瓩, 過程中看不到逸散的煤煙。

      朱立倫說,來的早不如來的巧,林口電廠是北台灣最大發電廠,2016年7月28日市府公告不核發生煤許可,但是三號機組核准時間在此之前,符合標準程序,將來林口電廠每年發電240萬瓩,剛好供應北台240萬户。

      他說林口電廠一、二號幾組每年製造270噸的PM2.5,市府都是從其他汙染源減量因應,未來三號機組運作後,也不能超過這個標準。

      他也解釋核一廠一號機組核廢料乾貯場廠的審核問題說,核電首重核安,但是先前台電變更設計圖,事後補件13次,都還是採用原圖,所以才被退件,市府只是依法審核,並沒有刁難。

      針對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喊話,要新北市長朱立倫為核一廠除役幫幫忙,朱立倫表示,真正要幫忙的是台電要多幫幫忙,核一廠室外貯存場需要中央趕快通過環評,其次是台電一定要按圖施工,並強調不需任何的政治立場和放話。

      朱立倫說,他今早才跟台電董事長說「你送13次的圖都沒有改,那送103次 也是一樣啊」,四項缺失都沒有按圖施工,這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