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朱立倫表揚發明人 盼發明讓生活更便利
      • 中央社,
      • 2016/3/3 上午11:42
      • 105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016年3月3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頒獎表揚新北市發明人,藉此鼓勵及肯定新北市發明人的研發實力,並希望持續提升新北市研發創新風氣,發明讓生活更便利,或為了實現夢想而發明。

      2015年瑞士日內瓦、美國匹茲堡、MIE澳門、德國紐倫堡、韓國首爾、科威特中東等6國際發明展,新北市發明人獲獎人次146人、共獲得40個獎項。朱立倫為鼓勵市民研究創新,上午特別接見發明人並頒發獎狀以表示鼓勵及肯定。

      朱立倫表示,培育未來人才,保留優質人才,一直是社會與企業永續發展的關鍵,新北市政府積極支持創意能量,就不同的需求,提供適當的學習管道,搭建產學平台,協助研發成果商品化,促進產業的發展。

      他說,新北市政府藉由技術或商機媒合會,增加技術移轉或商品合作契機,商品也可透過新北市全球商貿網擴大行銷及增加客群,進軍國際市場。

      此外,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還辦理新北產經大學,啟動人才智慧升級與加值,並透過新北創力坊及創夢市集,提供青年創新創業媒合平台、資源橋接及經驗分享等,將創意概念轉變為實體雛型,提升企業創新力及競爭力。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這次得獎發明作品以居家生活便利、社會及生活安全、醫護保健、環保節能及娛樂休閒等為發明主軸,為推廣新北發明作品,邀請資通訊、生技醫療、銀髮、綠能等產業廠商共襄盛舉,創造產學合作契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