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癌高峰論壇 3/16、3/17專家解惑
      • 聯合晚報,記者吳佩蓉/台北報導
      • 2019/3/9 上午3:16
      • 222

      癌症時鐘不斷快轉,衛福部國健署最新統計,每4分58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研究進展迅速,「醫師,我該去做基因檢測嗎?」、「人工智慧提供的治療建議準確嗎?」聯合報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共同舉辦「防癌高峰論壇」,由國內頂尖專家聯手解答抗癌疑惑,傳授現代人必備癌症新知。

      2019防癌高峰論壇將於3月16、17日於張榮發基金會舉行,除了國家級癌症專家演講,場外還有防癌博覽會,首度結合高科技元素,談AI人工智慧在癌症的創新應用,展示全球第一套虛擬實境(VR)癌症醫病互動系統,並提供現場體驗,民眾可透過VR看到癌細胞在人體的變化,並參與癌症醫病共享決策。

      「醫師,我該去做基因檢測嗎?」癌症分子生物學快速進展,愈來愈多癌症可找出特有的腫瘤基因,決定治療方向,坊間許多單位提供「基因檢測」,要價不菲。馬偕醫院癌症中心主任張義芳將於論壇中提醒,主管單位應以國家高度來思考基因篩檢政策。

      防癌怎麼做?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建議,40歲以上民眾健檢可加做腦部核磁共振檢查,提早偵測腦病變;國衛院癌症研究所所長陳立宗提醒,胃鏡可早期發現上消化道癌症;預防大腸癌,篩檢不可少,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莊捷翰建議年過50歲至少要做一次大腸鏡檢查,即早發現大腸瘜肉及早期癌。

      國衛院為國家級醫藥政策智庫,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為南台灣醫學龍頭,此次論壇網羅全台北中南東15位癌症頂尖權威醫師,從國人常見大腸直腸癌、肺癌、乳癌、肝癌、攝護腺癌、到棘手的腦癌、胰臟癌,從預防、篩檢到最新治療趨勢,癌症資源一次打包。

      現場更響應今年國際抗癌聯盟主題I'm&I'll,邀請全體與會者提出自己的防癌抗癌新主張,為促進健康做出行動承諾,並透過響應活動及社群分享為罹癌親友加油打氣,防癌資訊早知道,歡迎關心癌症新知的民眾與癌友免費參加。報名專線:(02)86925588*2698。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