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好眼力 放眼封裝檢測市場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22/10/8 上午4:40
      • 194

      由陽明交通大學生組成,AI好眼力是去年大專資服競賽的得獎團隊,在指導教授王蒞君教授帶領下,與業界通力合作研發智慧機械之邊緣與雲端創新瑕疵檢測平台,歷經三年不斷精進,於第十屆資訊應用服務創新創業新秀選拔中,拔得優質新創組頭籌,獲得金牌之肯定。

      「人工智慧趨勢已從過去大數據進階到小數據。基於小數據,我們只用少量幾十張的暇疵資料,效能就可以比美,甚至超越幾千張大數據訓練出來的模型。」團隊成員彭浩然說,AI好眼力是第一個可以實現跨元件,並針對不同元件不同瑕疵進行精準,快速檢測的人工智慧模型。只要一個模型,就能進行增量式訓練,訓練更快、成本更低,且更精準。相較於目前市面上的AOI檢測解決方案多半只能檢測數量及位置上有沒有此元件,AI好眼力不僅可以更高層次檢測元件焊接品質,而且還可以精準到每一個焊腳。

      最重要的是,有別於他軟體授權重輒百萬以上,而且要自己培養工程師進行模型訓練、收集數據,AI好眼力以更低的成本就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從模型數據蒐集、訓練,到部署上線,全部搞定。

      「封裝產業產值5.65兆新臺幣,哪怕只占1%的份額,都是相當大的市場。」彭浩然說,有別於過去從工程師思維出發,只是想將產品賣給客戶,覺得只要把產品技術作到頂尖就行。

      在競賽業師指導下,轉向由服務出發,得以更具體商業模式,形成未來拓展藍圖,目前正進一步尋求商業模式的升級,以成為領導廠商為目標,放眼全球封裝檢測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