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重押印度 擴大產能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1/26 上午0:00
      • 110

      蘋果公司重押印度市場。外電報導,印度IT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透露,零組件供應商璽合康(Salcomp)將在清奈投資工廠,為蘋果生產充電器及其他零組件,顯示蘋果將進一步擴大當地業務,有利相關代工廠鴻海(2317)及緯創(3231)當地營運。

      印度媒體報導,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蘋果零組件供應商Salcomp將在印度南部清奈設立工廠為蘋果生產零組件,未來五年將投資200億盧比,生產智慧手機充電器及其他零組件,將為當地創造約1萬個工作機會。

      Ravi Shankar Prasad也證實,蘋果已經開始擴大印度製iPhone XR,除了供應本地市場外,未來並將出口到海外。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以及印度政府近年積極推廣「印度製造」政策下,加速中國工廠外移至印度,今(2019)年9月,印度政府下調企業稅,積極吸引外資進駐,而蘋果的相關供應鏈,正是印度政府積極拉攏的外商企業。

      隨著蘋果進一步擴大其在印度布局,有利當地設有製造工廠的緯創、鴻海等相關營運,加速其出貨量增長。由於中國大陸近年勞工成本迅速飆升,加上新世代不願意進入工廠,出現找人困難現象。因此,代工廠也期望印度能成為下一個中國,不只能進攻其內需市場,龐大的人力資源也能取代部分中國產能。

      鴻海今年加速印度產能,下半年在印度生產的iPhone已經正式出貨。知情人士透露,鴻海在印度升級當地的工廠,以製造更複雜的智慧手機。

      中美貿易戰促使鴻海加速在印度生產iPhone,也讓高階機型首度在印度組裝,除了iPhone XR外,未來當地將組裝iPhone 11系列,在此之前,蘋果在印度是透過緯創生產舊款手機,如iPhone 6s和iPhone 7。

      鴻海集團在印度生產iPhone,除了應客戶要求,因應地緣政治風險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印度龐大市場。由於中國智慧手機滲透率已經基本飽和,相反地,印度仍有龐大成長空間,幾乎所有手機品牌廠都視印度為下一個最大發展地,身為全球最大組裝廠的鴻海早已布局當地,在印度設立多個生產據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