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凱勝12輛二代電巴 雙北上路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20/2/17 上午5:30
      • 489

      凱勝綠能(股號2246)全新開發,綽號大藍鯨、黑金剛的第二代全新電動巴士,首批12輛已經交付,投入雙北地區的公共運輸系統,分別在台北市和新北市高運量的幹線公車與捷運接駁公車服務,為台灣公共運輸綠能化寫下新的里程碑,同時帶進8700餘萬元營收,在2020年第一個月就繳出亮眼成績。

      鋁合金車體 接軌全球

      綜觀全球市場,電動車產業多數仍屬小額虧損或打平的情況下,凱勝綠能表現可說是相對亮眼。

      凱勝2019年營收達3.4億元,已開始轉虧為盈,除了此批交車12輛所挹注的8700多萬元收入,相較去年同期大增45%。

      第二批次8輛也已全速生產,今年後勢可期,更可說是為國內電動車產業帶來一個好的開始。

      凱勝綠能第二代全新電動巴士,係自2012年投入電動巴士產業以來,吸取其已投入台灣各地共138台的營運經驗與客戶反饋後,針對國內各種公共運輸營運需求設計大幅優化升級的換代產品。

      從底盤零件開始到整車,均在台灣組裝及打造車體完成生產,車體技術與動力系統更是大幅換新。

      車道偏移警示 安全加分

      凱勝綠能董事長陳怡仁表示,凱勝綠能是目前國內唯一使用鋁合金打造車體的大型巴士廠商,且為了接軌全球,更與亞洲地區獲得歐洲百年資歷商用車三大龍頭廠認證的順豐客車合作,導入源自瑞士,且通用於航太客機與軌道車輛的Co-Bolt4模組化鋁合金車體技術在台生產,對國內車體技術帶來嶄新的視野。

      在底盤與動力系統方面,更因應台灣公共運輸多元化與通用化需求,配合國內炎熱氣候,凱勝綠能同步換裝上400匹馬力高性能馬達與具備主動式溫度管理系統的水冷式動力電池,並標配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在性能與安全方面上可以說是配備滿檔。

      陳怡仁認為,以凱勝綠能在台灣銷售第一、銷售遍及全國各地,並獲得客運業者一致好評的優勢,凱勝綠能的二代全新電動巴士將可說是國內公共運輸電動化產品的首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