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外界質疑非核後恐缺電 經長:有長期用電配套
      • 中央社,
      • 2020/9/25 下午4:22
      • 304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2020年9月25日電)媒體報導,能源局資訊顯示2023年有電力缺口,須延役協和燃油機組並增加9部燃氣機組。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政府能源轉型有長期用電的配套措施;能源局也回應,不必過度解讀舊版草案,台灣供電無虞。

      媒體今天報導,能源局未來10年電力供需規劃的簡報指出,考量未來重大投資案用電,規畫2026年起新增9部燃氣機組;由於「離岸風電目標可能略為延後」,2023年備用容量率可能僅13.8%,有違法疑慮,規劃協和燃油機組3、4號機延後2年除役。

      王美花今天赴立法院備質詢,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政府能源轉型本來就有長期用電的配套,才會提出轉型之後,再生能源占比20%、燃氣占50%,長期規劃將會持續進行。

      能源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期供電情勢自2019年6月起,備轉容量率均維持在綠燈(備轉容量率10%),備用容量率也達15%以上,政府亦持續提升天然氣安全存量,顯示供電情勢穩定。

      能源局指出,對於未來長期電力供需規劃,能源局定期檢討電力供給需求變化情形,依能源轉型政策目標,規劃再生能源占比20%,持續增加供電能力,同時設定燃氣發電50%目標,並建置天然氣接收站,達成搭配再生能源維持系統穩定、確保天然氣存量足夠及降低空污排放等多重目標。

      能源局說明,檢討過程中,需邀集台電公司就電源開發進度進行討論,確保情境務實可行,媒體報導內容,為能源局與台電討論過程中的會議資料草稿,尚未納入完整的電力需求評估,後續也做多次修改調整,相關預估都尚未定案,不必就內部討論中使用到的舊版草稿,做過多解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