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太陽能標案動工 模組廠樂透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1/21 上午5:30
      • 590

      經濟部提出「太陽能光電兩年推動計畫」中,2020年的太陽能新增目標裝置量將達2.2GW,大型案場蓬勃發展,而下游出海口需求增溫,模組廠展望當然樂觀。

      元晶(6443)模組廠接單已達產能六成。

      聯合再生(3576)看好今年台灣太陽能案場建置量將有爆發性的成長,進一步帶動聯合再生系統及模組產品的成長動能。

      安集(6477)也看好台灣太陽能市場還有2~3年的榮景,今年模組和電站供電兩大事業都會成長。

      在政策帶動之下,去年台灣太陽能大型標案陸續動工,估計2020年安裝量約2.2~2.4GW,總計2019、2020兩年將新增3.7GW,可望帶動投資效益高達2,220億元。

      聯合再生表示,自有大型太陽能案場陸續動工,預計2020年太陽能電廠建置量可達300~500MW,估計2020年台灣太陽能案場建置量將大幅地成長,進一步帶動系統及模組產品的成長動能。

      聯合再生除了彰濱太陽能光電100MW的雙玻雙面模組,中鋼的太陽能屋頂建案外,日前更取得台南市不適耕作地建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施案約193MW模組訂單,預計今年上半年出貨。

      元晶指出,因政府政策推動、加上躉購費率下調,地面大型案場建置數量多,今年台灣太陽能模組安裝量成長可期。

      公司今年整體訂單能見度還不差,目前已接獲國際能源開發基金子公司的180MW訂單,加上每年穩定貢獻營收的250~300MW訂單,今年接單量已達六成。

      此外,元晶今年還將擴充模組產能,第二季末將擴增一條產線,年產能將從500MW增至750~800MW。

      安集看好2020年台灣本地太陽能模組市況會比去年好,去年因為選舉的影響,大型電站裝置有一些延遲,再加上政策推動,因此2020年模組需求會比去年好。

      安集去年底遞延訂單會在2020年第一季底裝置完成,整體來看太陽能模組營收將優於去年,電廠則是在4月會有6.5MW新增掛表,下半年還有新案子,到年底電廠建置容量會到70MW以上,太陽能模組和能源技術服務兩大事業營收、獲利都會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