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精測營收報喜 千金有望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11/4 上午5:30
      • 132

      台股添新千金在望!精測上周盤中一度見到千元行情,雖然只是曇花一現,但隨著十月營收同創歷史第三高及歷年同期新高的利多釋出,讓精測今日叩關千元的可能性大增。

      晶圓測試板及探針卡廠中華精測搶攻台積電商機,是目前技術上唯一符合五奈米EUV晶圓測試板細間距需求的供應商,近期營運火力全開,繼8、9月相繼以3.67及3.92億元營收分別拿下歷史次高及歷史新高佳績後,10月新開出的營收也表現亮眼,以3.54億元同步拿下歷史第三高及歷年同期新高,年增率拉高至42.6%。

      惟因十一長假導致工作天數減少,再加上出貨即將進入傳統淡季等因素影響,表現不若上月,呈月減9.9%。

      累計前10個月合併營收27.33億元,與去年同期的28.06億元相較,亦下滑2.6%。

      法人預期精測第四季營收將較上季減少逾10%幅度,但明年第一季接單表現將優於第四季。

      法人亦看好精測明年營收及獲利將創下歷史新高,主要受惠於7奈米及5奈米晶圓測試板出貨看旺,並重回美系手機大廠供應鏈。

      精測第四季接單雖進入傳統淡季,但受惠於晶圓代工廠在7奈米及更先進製程上的持續擴產及推進,晶圓測試板需求強勁,所以季度營收應可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估,精測第四季營收約較上季減少逾10%,但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小幅成長,至於明年第一季因先進製程晶圓測試板及探針卡進入新的出貨循環,營收表現可望優於今年第四季。

      對於第四季營運,精測總經理黃水可先前曾表示,第四季是傳統淡季,但5G業務仍成長,整體營運不會差,可能只較第三季小幅修正。

      精測亦看好明年5G市場起飛,會帶動先進製程晶圓測試板及探針卡出貨。

      精測現階段5G相關營收占比約達5%,第四季及明年訂單能見度高,營收占比會逐季提升,並看好明年5G數據機及系統單晶片(SoC)、射頻元件、功率放大器等成長動能。

      黃水可表示,現在正是5G低頻段Sub-6GHz相關半導體產品進入旺季量產的關鍵時刻,精測在這期間的營運成績亦反映了5G低頻段Sub-6GHz半導體測試的暢旺需求。

      與此同時,精測再推出5G高頻段毫米波OTA半導體測試方案,在5G半導體晶圓測試板及探針卡市場擁有完整測試方案,有助於明年搶攻5G市場龐大商機。

      法人表示,台積電下半年試產採用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的5奈米,明年將進入量產,5奈米晶圓測試板銲墊間距(pad pitch)需要進行微縮,精測技術能力已可達到80微米(um)技術優勢,順利卡位5奈米晶圓測試板市場,而且可望重回美系大客戶供應鏈。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