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大微型創業 獲教育部創業計畫獎金50萬
      • 工商時報, 林福吉
      • 2014/8/31 上午5:30
      • 53

       亞洲大學兩個微型創業團隊「稜設計」、「愛情人 iLover」,日前獲教育部創業服務計畫獎金各50萬元;視傳系助理教授洪棋森所指導的「愛情人」公司,準備進駐亞大創新育成中心,將提供個人化的愛情專屬課程以及完整的戀愛概念等專業服務,打造「品牌」的幸福情人。

       亞大助理教授洪棋森指出,「愛情人」公司是為降低台灣情傷事件、離婚等社會問題而設立平價專業平台,公司接到個案後,會進行個案分析,安排自信心的提升、觀察力以及溝通聊天技巧等,與戀愛和愛情有關的專業課程,再結合彩妝、髮型、服裝的形象設計與建議,形塑品牌情人,而能享受情愛的幸福人生。

       亞大產學處副產學長陳永進指出,室內設計系主任李元榮所指導的「稜設計」學生創業團隊,結合了視覺傳達設計系的科技創業藝術,組成了3D光雕表演團隊,1年來承辦過台中市百年建築台中州廳光雕、亞大現代美術館光雕以及九族文化村光雕等經驗,認為頗具市場潛力,而創設這家公司,走入市場。該公司一方面將再研發精進3D新技術,另一方面將配合市場個案實境創新的服務!

       陳副產學長表示,亞大去年設5,000萬元微創基金,鼓勵畢業校友及在校學生組團隊微型創業,至今共有15個團隊在營運,各獲8到15萬元獎助金。

       近5年,已有7個團隊,獲得教育部獎助金,其中,「小寶文創」連續2次獲教育部U-START創業競賽獎助共85萬元,還獲得YAHOO拍賣新人王全國票選第一名,專售文創家具、家飾及手工藝品,打造屬於精緻家居品牌行銷平台。

       教育部103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U-START計畫,分文創業、服務業和製造業,接受各校申請;隨著創新、創業的風潮,今年的競爭益形激烈,全國160所大專院校中,教育部今年獎助44個創業團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