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政院將會工商團體 聚焦3議題
      • 工商時報,譚淑珍/台北報導
      • 2019/4/7 上午5:30
      • 439

      行政院4月、5月將與中小企業總會、工商協進會等工商團體,召開選後、也同時是蘇貞昌擔任院長後的首次「院長與中小企業下午茶」、「工商早餐會」。

      這是本年度行政院首次與工商企業界面對面的溝通,中小企業總會與工商協進會已備妥包括「投資環境」、「能源政策」、「勞動政策」、「金融賦稅」等議題,要十問行政院。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企業總會與工商協進會共同關切「友善的經營環境」的議題,盼政府的施政措施能不分顏色、黨派,為台灣的經濟加油、打拚。

      此外,工商團體也都很有默契的避開了「兩岸政策」的議題,企業界私下坦言,以目前的兩岸情勢與國內的政治氛圍,「談了,也只是多費唇舌。

      歸納整理中小企業總會與工商協進會所共同關切的議題,主要有三大類;第一,要改善投資環境,吸引台商回台投資,能源政策必須重新再檢討,他們建議,應將核能列為備用電源,除可穩定供電外,也可降低電價調漲的壓力,同時化解限電、缺電的危機與疑慮。

      第二,比照國際主要經濟體,降稅拚經濟。

      首先要檢討不合時宜的稅負。

      第三,是要政策鬆綁、減少限制,任何政策都應秉持「立法從寬、執法從嚴」的精神與原則,才能增加台灣的投資力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