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北生技園區 未演先轟動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2/17 上午5:30
      • 596

      全台首件聚焦生技產業發展的BOT開發案—台北生技園區」(Taipei Bioinnovation Park),16日動工興建!有鑑於南港已成為生技產業重要聚落下,該廠區2.85萬坪基地,未演先轟動,目前已有浩鼎、藥華、樂斯科等公司,合計已簽下逾六千坪廠房,顯見熱絡概況。

      「台北生技園區」是台北市政府的BOT案,由東元集團旗下世正開發斥資50億元建造經營,基地建置為地上17樓,地下3樓,預計2022年底完工,2023年啟用。

      世正開發董事長黃茂雄表示,除了國內廠商外,目前也積極到海外招商,首波將引進日本慶應、京都、明治等名校大學來台設立細胞治療研發中心,加速台灣再生醫療和國際接軌。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生技產業是台灣在20年內最有可能成功的產業,主要是台灣有優秀的資通訊(ICT)和生醫人才,加上健保資料庫的大數據,都將推動產業的發展。

      為了這個黃金產業,市政府也規劃了20年產業聚落的布局,繼南港的「台北生技園區」後,第二和第三個聚落分別在士林北投、社子島,士林北投是五年後開發,社子島預計15年後建置。

      柯文哲認為,台北生技園區因腹地還不是太大,未來將成為研發重心,而量產則可到竹北生醫園區,透過高鐵的接通,「台北生技園區」將成為生技產業的起點,讓台灣生技產業的研發能量在國際發光。

      黃茂雄表示,為了讓工程順利,因應產業需求,他早已從陽明山搬到內湖居住,以住家到園區僅10分鐘車程,就可就近「監督」。

      黃茂雄指出,世正開發已有成功打造南港軟體園區經驗。

      而南軟二期F棟的生技大樓,更引進80多家生技廠商進駐,其中超過20家為上市櫃公司,發揮台灣在BIO-ICT整合的優勢,開創國際級生技園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