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鹽報警查含碘鹽輻射謠言 籲民眾勿散播
      • 中央社,
      • 2018/4/24 下午9:46
      • 44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8年4月24日電)近日LINE通訊軟體流傳台鹽(1737)產製的「健康減鈉含碘鹽」內含鉀-40輻射超標的謠言,台鹽公司提醒,已向警局報案,民眾千萬不要轉發。

      台鹽強調,民眾若轉發上述訊息、影片將損害台鹽商譽和信用,恐涉及刑法加重誹謗及妨害信用等罪,籲請民眾停止轉發散播。

      台鹽說明,早於去年9月經過衛生福利部、原子能委員會等官方單位,和台鹽公司聲明澄清,卻仍持續謠傳。台鹽表示,此謠言已經嚴重影響公司聲譽,涉及誹謗等罪,今已向警局報案,並同步向LINE、Facebook等通訊軟體公司檢舉不法,希望找出散播謠言的源頭。

      台鹽重申,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017年11月30日說明鉀- 40屬於自然環境中存在的天然放射性物質,廣泛存在於各種農漁產食品中,與核污染或輻射污染之情形不同。原能會於2017年9月21日指出,根據每人每日約吃10公克低鈉鹽計算,全年食用鉀造成的輻射劑量遠小於一般人的年有效劑量限值,並無風險,證明台鹽健康減鈉含碘鹽無輻射安全疑慮。

      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建議成人每天鉀攝取量為3510毫克,且市場上世界知名廠商出品的減鈉鹽產品,皆以鉀取代鈉,已成為國際飲食趨勢。台鹽說,健康減鈉含碘鹽達到調味、減鈉和增鉀的優點,獲得國內外多種獎項肯定,值得消費者信賴。(編輯:林興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