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談判 傳川普有意延長硬期限60天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2/15 上午5:30
      • 382

      新一輪中美高層級貿易談判14日上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登場。

      在談判前夕,外媒再傳美國總統川普有意把談判截止的3月1日「硬期限」往後延長60天的消息,讓雙方繼續推進重大經貿議題談判。

      本輪中美貿易談判自11日起,首先是一連兩天的副部級貿易磋商,聚焦美方關注的智財權保護與中國經濟結構性改革問題,14日~15日為重頭戲,出席談判會議的美方官員,包括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副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農業部副部長麥金尼(Ted McKinny)等人。

      中方則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成員包括商務部部長鍾山,國務院常務副祕書長丁學東、中央財經辦副主任廖岷、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農業部副部長韓俊等官員。

      會談開幕式是在釣魚台國賓館芳華苑舉行,根據新華社披露的現場影像顯示,談判前劉鶴與穆努欽面帶笑容,邊交談邊步入會場,萊海澤則是單獨進入會場,之後三人輪流居中進行合影。

      在14日雙方談判正式展開前,外電披露,川普正考慮把提高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稅率的限期(3月1日)延後60天,以讓中美雙方商討解決貿易爭端的方案。

      川普日前曾在白宮內閣會議期間透露,如果中美接近達成一項真正的協議,且協議會得到執行,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將可能被「推遲一些」。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於美東時間13日指出,川普正考慮如何處理限期。

      她表示,最終需要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坐下協商,才會得到最終協議,因為只有他們才可解決問題。

      至於習川會地點,桑德斯表示,兩人第一次會面的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是再次見面的好地方。

      儘管雙方談判已進入磋商貿易協議框架階段,但先前有消息人士表示,中美至今仍在智財權保障、中國政府對國企補貼、確保協議落實機制等多個關鍵問題存在巨大分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