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時中:沒獲邀請也要去
      • 聯合晚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 2018/4/8 上午2:57
      • 149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1日即將於日內瓦舉行,外傳今年台灣取得邀請函的機會「微乎其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參與WHA頻遭政治打壓,不僅他個人忿忿不平,而且整個醫界、整個台灣都忿忿不平,接下來就算沒有獲得邀請,也會到場參與。

      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去年遭中斷

      蔡英文政府前年執政後,WHA去年首度拒絕邀請台灣參與,中斷了台灣連續八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今天是世界衛生日,WHO今年的焦點為「全民健康覆蓋率」(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陳時中今天參與健保署舉辦「世界衛生日健康大步走」活動時表示,世衛組織今年提倡的主題「健康覆蓋率」,台灣的能力在世界上絕對是數一數二,絕對可以提供各個國家所需的訊息。

      健康覆蓋率 展現台灣醫療軟實力

      陳時中表示,台灣的健康覆蓋率展現了台灣醫療軟實力,做得非常不錯,但仍有部分需要努力,台灣今年參與WHA的情形仍非常艱困,目前正在積極委請友邦今天向WHA秘書處提案,希望今年可以回到世界衛生組織。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台灣的雲端醫療影像資訊,能達到有效的醫療照顧,台灣也是第一個用國家的力量,達到照顧全民健康的任務,不僅可以提升台灣人民的健康,也能提升台灣醫護人員的醫療環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