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劉揚偉開鴻路 如火如狐
      •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特稿
      • 2013/6/4 上午4:48
      • 1866

      鴻海集團今日宣布與Mozilla合作,將在今年底前推出Firefox OS 產品,運用鴻海高雄軟體中心的軟體平台,由軟體驅動硬體,希望經由火狐OS開創鴻海集團創新數位科技快速燃燒新科技時代。而這位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賦予重責領航者就是劉揚偉。

      劉揚偉現年約57歲,在集團內外都顯低調。但劉打得一手好高下爾夫球,更是郭台銘集團幹部的「高標」,郭一直以劉為標竿,近日郭更超越劉,令郭非常高興。

      劉揚偉在6年前才加入鴻海集團,但其實與鴻海集團淵源很深。劉揚偉1988 年曾在美國自創主機板品牌,之後賣給鴻海;鴻海併華升( 即為現在的鴻準)後一度成為華升董事長。之後劉為IC 設計普誠的管理階層,劉從主機板到上游IC相當了解。

      2007年,劉揚偉加入鴻海集團,成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特助。2008年先被郭點名品牌主機板品牌業務,雖後來結束主機板品牌業務,但因此開啟消費性主機板代工業務,並奠定鴻海主機板代工在三年內龍頭基石。2009年再負責當時新興產品上網本、智能本的重要推手,再次成為新創新業的推動者。當時的主流是Wintel陣營,而劉揚偉負責的上網本、智能本,首次先與ARM等合作,首次採用Linux作業系統,推出100-200美元的低價產品,鴻海大瞻嚐試,負責的就是劉。

      2010年6月,鴻海組織重整,由負責生產雙I火紅的數位產品事業群 (iDPBG)獨立出來的創新數位系統事業群 (iDSBG),劉揚偉負責並升任事業群總經理。除了負責開放式平台外,並負責鴻海高雄軟體園區軟體平台,負責鴻海集團新思維新科技的事業群。

      以此次以HTML 5開放網路技術,加上以Firefox OS,建構硬體加軟體平台,搭載各種不同的行動載具如「八屏」等終端設備,建構鴻海從「軟硬結合」平台,未來才可能實現搭配不同內容與服務,成為鴻海集團由硬轉軟,由外到內,由終端消費者出發,顛覆式過去鴻海集團的製造與銷售模式。劉揚偉能否帶領鴻海創新科技「如火如狐」? 各界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