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飛凌示警:馬來西亞疫情惡化… 晶片供應極度吃緊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8/4 上午4:40
      • 1451

      德國半導體製造商英飛凌(Infineon)3日警告晶片供應「極度吃緊」,原因除了來自全球的電子裝置需求旺盛之外,近日馬來西亞疫情惡化也阻礙英飛凌在當地的生產進度。

      英飛凌執行長普洛斯(Reinhard Ploss)表示:「半導體需求不斷,庫存處於歷史低點,以致我們生產的晶片直接從廠房出貨給終端客戶。」

      8月3日盤中,英飛凌股價下跌0.3%,報每股33.32歐元。

      無獨有偶,意法半導體也在近日預警全球晶片缺貨問題,將延續到2023年上半年。

      該公司執行長雪利(Jean-Marc Chery)表示:「明年情況將有所改善,但我們預期要到2023年上半才會恢復正常。」

      雪利預期今年意法半導體只能滿足70%的顧客需求,而明年在擴大投資產能的情況下,可望滿足85%至90%的顧客需求。

      而英飛凌上季(4到6月)轉虧為盈達到2.5億歐元(約2.9億美元)淨利,營收年增25%至27.2億美元,雖然合乎公司先前預期的26億至29億歐元範圍,但不如華爾街預期,主因是亞洲疫情及美國德州暴風雪打擊當地生產進度。

      義大利投資銀行Equita Sim於近日報告中表示:「英飛凌上季營收略低於預估範圍中間值,且比華爾街預期少2%,儘管在我方預料之中。馬來西亞疫情惡化迫使政府再度封城,對英飛凌造成的打擊勝過其他同業,因為英飛凌在當地的製造廠房規模龐大。」

      英飛凌預警受到馬來西亞疫情影響,本季車用晶片、工業電力控制晶片產量仍維持在上季水平。英飛凌執行長普洛斯表示:「在供應吃緊的情況下,任何類似馬來西亞這樣因疫情而追加的限制只會更加打擊生產。我們正盡全力提升整體價值鏈。」

      普洛斯表示,今年將投資16億歐元買地、興建廠房並添購設備,盡速擴大產能。(相關新聞見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