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海龍風場 釋出45億風機商機
      •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 2021/5/6 上午4:40
      • 823

      海龍風場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海龍決定將與西門子歌美颯原簽署300MW風機優先承攬協議,擴大到旗下2B風場、海龍3號風場,總計裝置容量1,044MW,預計海龍風場可望帶動45億元商機,是目前台灣單一風場最大風機合約,希望帶動產業鏈在地供應最大商機。

      海龍風場由加拿大北陸能源、新加坡玉山能源日本三井物產共同持有,總計有海龍2號3號風場裝置容量共1,044MW,預計2024年動工,2025年併網,其中海龍2A風場300MW屬於遴選風場,承擔全部27項國產化任務,但2B及3號風場屬競標,並不需承擔國產化任務。

      海龍風場將啟用目前全球最大14MW風機,台灣將成為全球使用大型風機風場的首例。海龍計畫風場總監岳慕駒指出,海龍計畫作為推動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的定錨專案,致力打造永續在地產業及供應鏈,當初在規劃風場時,正是看中西門子歌美颯對產業在地化部署,與其簽訂2A風場風機供應優先承攬協議。

      岳慕駒說,2A風場有條件通過產業關聯計畫審查後,海龍決定擴大與西門子歌美颯之間協議,將2B及3號風場擴大納入承攬協議中,盼透過綜效提升產業鏈價值,以支持西門子歌美颯在地化計畫,並幫助海龍達成產業關聯計畫承諾。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總部董事長倪邇思表示,西門子歌美颯與海龍風場合作,導入14MW大型離岸風機用於海龍1,044MW離岸風場,大型風機雖然單價高,但平均發電成本低,且未來離岸風場從遴選轉為競價模式,現在與海龍合作,對西門子歌美颯甚至是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皆是重要里程碑。

      西門子歌美颯指出,在台灣的機艙組裝廠落腳在台中港,正如火如荼建置中,預計今年第三季投入生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