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研洽談智慧音箱授權 最快下半年貢獻營收
      • 中央社,
      • 2018/8/23 下午6:52
      • 153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8年8月23日電)文創股華研音樂(8446)授權收入優於預期,帶動今年上半年獲利,目前正與大陸品牌洽談智慧音箱授權,最快下半年貢獻營收;法人估華研今明年音樂授權收入將成長80%、30%。

      華研今天受邀參加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說明營運概況。2018年上半年營收達新台幣8.55億元,年增31%;毛利4.3億元,年增51%,毛利率50.31%;營業利益2.28億元,年增75%,營益率26.73%;稅後淨利2.49億元,年增113%;每股盈餘(EPS)4.5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74元。

      華研今年上半年營收以演藝經紀收入占60%最多,較去年同期占比70%下降;今年上半年授權收入占36%,較去年同期占比28%增加;實體產品收入占4%,較去年同期占比2%增加。

      華研總經理何燕玲說,華研目前主要市場包括中國大陸、東南亞,隨著越來越多華人音樂流通,創造出更多藝人演出與華研音樂授權的機會,華研已與幾乎所有數位音樂平台合作,包括Spotify、網易雲音樂等。

      何燕玲指出,今年3月起華研與網易雲音樂深入合作,建立夥伴關係,看好網易雲音樂結合音樂與社群互動,加上網易雲音樂擁有數萬名獨立音樂人,華研希望從中找到更多簽約藝人的機會。

      針對發展中的應用,何燕玲表示,中國目前最火紅的就是人工智慧(AI)和智慧音箱,對華研來說是另一種深入家庭的方式,包括小米、天貓、百度等品牌華研都在洽談智慧音箱授權;另一個華研可以授權的管道是電話亭KTV,但是在台灣的版權問題還需要釐清。

      華研副總經理李首賢指出,智慧音箱的授權應該很快可以完成洽談,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將挹注授權收入,初步可能採取固定授權金的模式,等到整體市場發展較成熟再採取拆帳模式。

      法人認為,毛利率約80%的音樂授權營收將持續提升華研整體毛利率,預估華研毛利率將從2017年41.7%提升至2018年48.6%,今明年音樂授權收入預估將分別成長80%、30%。(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