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拼多多Q1一天賺近4億元
      •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 2023/5/27 上午0:00
      • 251

      大陸電商巨頭拼多多昨(26)日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營收人民幣376.4億元(新台幣1,656億元),年增58.2%。淨利潤為人民幣81億元(新台幣356億元),年增212%,相當日賺人民幣0.9億元(新台幣3.96億元)。

      相比阿里2023年首季利潤下降9%;京東營利增長88.3%,拼多多淨利增長212%,更勝一籌,也因此公布業績後,美股盤前股價升幅擴大至逾14%。

      儘管第1季是電商淡季,但拼多多逆勢翻轉,其中,來自交易服務的收入為人民幣103.9億元,年增86%。而來自線上營銷服務及其他服務的收入為人民幣272.4億元,年增長50%。

      界面新聞報導,拼多多集團董事長陳磊表示,過去幾個季度中,公司穩步調整策略,將重心從增速轉向提升質量。公司專注於推進平台生態建設,將提升質量作為首要目標。在過去一個季度,發現市場消費意願持續回升,消費者購買力得到進一步釋放。

      拼多多第1季總營運費用為人民幣195.8億元,年增長35%。財報指出,增加的主因是銷售和營銷費用的增加。當前,拼多多的跨境電商項目Temu仍處於早期投入階段。

      其中,第1季銷售和營銷支出為人民幣162.6億元,年增45%,主要原因是促銷和廣告活動支出增加;研發費用為25.1億元,與上年相比略有下降6%;一般和行政費用為人民幣8.2億元,年增38%,主要原因是員工相關費用的增加。

      聯席首席執行官趙佳臻指出,公司將以實為本,加碼供應鏈投入,為高質量發展尋找更強驅動力,加速建設「多實惠+好服務」的健康生態,促進平台生態健康共贏。

      第1季的研發投入比上季增加4.2%,達到人民幣25.1億元。拼多多研發團隊人數2022年穩健增長15%,占總員工數約一半。

      陳磊表示,前沿技術的研發與儲備對公司構建健康有活力的平台生態非常重要。重研發是拼多多的長期戰略,未來公司仍將堅定不移地持續投入。

      拼多多將設立「百億生態」專項。該專項旨在對優質商戶和商品進行資源傾斜,推動中小企業、優質商家實現有質量的增長,提升平台商戶的整體服務效率與品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