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分析:威州對鴻海激勵方案估25年回本
      • 中央社,
      • 2017/8/9 下午2:22
      • 132

      (中央社麥迪遜2017年8月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立法機構今天一項分析顯示,對台灣鴻海集團擬議的液晶顯示(LCD)面板廠提供30億美元的獎勵方案,預期至少25年後才能使威州達成收支平衡。

      路透社報導,鴻海集團期盼,投入100億美元在威州東南部1000英畝場址打造的面板廠,可在2020年開始營運。包括共和黨籍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在內的威州領袖都大力吹捧,投資案可創造大量就業機會,所提供的誘因很划算。

      不過評論砲轟這項計畫代價高昂又有傷害環境之虞。

      官員曾表示,鴻海集團今年下半年就會僱用約1000人,提供的就業機會到2021年之前更將增至1萬3000個。

      根據超越黨派的威斯康辛州議會財政局(Legislative Fiscal Bureau)所作預估,威州針對這個方案所作投資,大約要到2042年才會得到回報。威斯康辛州議會財政局為州議會提供財政分析。

      華克的發言人愛佛森(Tom Evenson)聲明,鴻海設廠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威州少數黨民主黨籍眾議員巴卡(Peter Barca)表示,這份報告證明,議員有必要花更多時間審查本案。

      威斯康辛州議會財政局計畫主管賴恩哈特(Rob Reinhardt)指出,報告中的相關預測還取決於包括約5萬4000美元平均年薪等鴻海集團所提多項承諾是否達成。

      報告提到:「針對為期近30年的現金流量進行分析,都必須把高度投機納入考量。」

      賴恩哈特表示,威斯康辛州議會財政局的分析以鴻海集團達成僱用1萬3000人的門檻為基礎。他說,倘若真正的僱用數字只有3000人,那麼收支平衡的時間點,將落在「蠢到根本不值一談」的遙遠未來。

      報告指出,若這項投資案真如多位議員所擔心的,將10%的計劃新職缺提供給伊利諾州居民,那麼威州將得等到2044年左右才能夠收支平衡。(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